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3月5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服务小窗口 点亮大文明
——湖北武汉市武昌区分公司水果湖网点创建“文明示范窗口”侧记

    

水果湖网点员工服务户外工作者。

    前不久,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邮政分公司水果湖网点等5家单位被交通运输部授予“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荣誉称号。服务小窗口,点亮大文明。长期以来,水果湖网点始终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立足窗口主阵地,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对标行业标杆,提升服务品质,用人性化、有温度的邮政服务,展示文明形象,充分彰显邮政行业在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党建引领聚合力 

    走进水果湖网点,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厅堂环境、清晰醒目的服务指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随处可见,老花镜、应急药品等便民用品一应俱全,着装统一的工作人员面带微笑,使用规范标准的服务用语,热情引导客户办理业务……正是因为在文明窗口创建中坚持党建引领,为网点带来了新气象。 

    水果湖网点筑牢思想根基,引导党员在打造一流服务窗口中打头阵、当先锋、做表率。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划分“服务质量责任区”等3个党员责任区,定期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契机,广泛开展“我要做服务标兵”学习讨论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让规范服务、文明服务在网点落地生根。 

    在去年疫情形势严峻之时,水果湖网点党员带头逆行而上,多次开办应急金融、邮政服务,全力保障群众的寄递和存取款需求,网点平均每天电话服务100人次,线上微信服务120人次,累计办理金融业务1021笔,收寄包裹8779件,关键时刻彰显行业“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 

    在网点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武汉市五星级基层党支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等一块块金灿灿的奖牌,挂满了水果湖网点的荣誉墙。 

    对标提质树品牌 

    在持续打造舒适网点环境的同时,水果湖网点还着力提升“软实力”,围绕“竞进提质、对标先进”的要求,结合日常检查,把服务形象、现场管理和基础管理各项指标纳入常态化管理范围,对照湖北邮政“五星级网点”建设标准,通过开展“服务明星周周评”“星级网点创建”等活动,紧盯年度客户满意度100%目标,激励员工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太感谢了!邮政工作人员就像我的家人一样贴心,考虑得特别周到!”前不久,住在水果湖北环路社区的莫师傅的妻子拉着营业员张畅的手再三感谢。在一次社区走访中,张畅了解到莫师傅患有小儿麻痹,长期卧床,平时都是妻子照料起居。张畅和网点同事定期带着慰问品来到莫师傅家中开展帮扶,义务大扫除。考虑到莫师傅的妻子到水果湖网点领取低保金,往返路途较远,网点员工在每月低保金到账后都会电话提醒,并开通“绿色通道”,让莫师傅的妻子优先办理业务,真正为困难群众解忧。 

    特色服务惠民生 

    为最大限度提供便利,水果湖网点积极对接辖内街道办事处,充分了解服务需求,开展社区“最后一公里”延伸服务。网点员工深入社区活动场所,开展邮政社区行服务活动。同时,网点会派专人进驻街道办事处政务中心现场办业务、进驻湖北省社保营业大厅开设账户……把邮政服务送进社区、送到家门、送到身边,得到了周边居民的广泛好评。通过与社区共建,建立结对帮扶,组织青年员工开展节日问候、上门服务,为辖区社区建设和管理贡献邮政力量。 

    去年8月,武汉迎来持续高温天气,水果湖网点率先在全市范围内设置纳凉专区,提供饮用水、应急药品、消毒用品,敞开“爱心之门”,为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纳凉服务,得到了户外工作者的一致好评。□肖芳 蔡亦欣 文/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