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3月5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劳模家属的特殊“新春年礼”
□本报通讯员 毛劲松 记者 杨光

    

劳模家属认真阅读喜报。□万宇 摄

    2021年农历春节前夕,北京市昌平区流村镇北流村村民孙宝芹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年礼”——来自儿子唐彪所在单位北京市邮政分公司送来的劳模喜报。打开这份设计精美的喜报,充满肯定、感谢和新春祝福的话语扑面而来—— 

    “唐彪的家人们:向你们道喜啦!在2020年北京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模范集体表彰会上,唐彪同志被北京市委、市政府授予‘北京市劳动模范’光荣称号。” 

    看到喜报,大家都凑了上来。唐彪的父亲拿着喜报看了一遍又一遍,平时沉默寡言的他不住点头。老两口一口气读完了劳模喜报,望着茶几上连同喜报一起送来的春节慰问礼包,孙宝芹激动地说:“不瞒你们说,我当年也是北京市劳动模范,但像今天这样能收到喜报的慰问活动,我还是头一回参加。特别是收到儿子的喜报,让我感觉很骄傲。喜报这个创意好,这种落在纸上的祝福体现了咱们邮政企业的文化,我会替儿子好好珍藏,以后翻出来看看,还能回忆起今天的光荣时刻。” 

    今年春节前夕,北京市邮政工会为8名获得“2020年北京市劳动模范”“全国邮政行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优秀邮政员工家属送上了喜报和新春慰问礼包。工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每名劳模的身后,都有一个家庭在默默支撑和奉献。为新劳模的家人送喜报,是北京市邮政工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有益尝试,也是积极践行北京邮政提出的“打造幸福北京邮政”工作要求的创新实践。北京邮政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进一步增强劳模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树立榜样、汇聚力量,在企业营造出尊重劳模先进、爱护劳模先进、学习劳模先进、争当劳模先进,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当新时代奋斗者的浓厚氛围。 

    2020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邮政行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获得者、北京市邮区中心局火车运输分局押运班押运员曹玉胜对为劳模家属送新春喜报的慰问方式表示肯定,他激动地说:“我有一种一人当劳模,全家享荣光的感觉!收到这份喜报,暖的是邮政人家属的心,但增添的是邮政人干事创业的信心,对我们员工和家属来说,这份心意是2021年最好的‘新春年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