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寄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7月27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0小时的紧急驰援

    “王经理,我们运输的第一台设备已经顺利交接。”7月22日傍晚6点多,江苏省淮安市邮政分公司寄递事业部物流部驾驶员王军向物流部经理王其胜汇报。 

    “好,辛苦你们了。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及时与我联系。”王其胜放下手机,也放下了自己悬着的一颗心。 

    郑州特大暴雨造成严重灾害,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也牵动着各方面的心。灾害发生后,淮安各界主动行动,做好前往救援的准备工作。 

    “王经理,我们有一批设备要立即运往郑州,想请您立即安排车辆和人员帮我们装运,您有困难吗?”7月21日13点10分左右,正在午休的王其胜突然接到淮安市移动公司工程部负责人的电话,请邮政帮忙将一批通信设备运往郑州某单位,用于救援和应急。 

    “行,我马上安排。”王其胜立即打电话给当班的驾驶员王军和朱伟峰,交待好任务,叮嘱二人:“特殊情况,请你们辛苦跑一趟。一定注意安全。” 

    “灾情就是命令,我们放下电话就出班了。”王军说。由于任务突然,两人连家都没有回,就赶往移动公司仓库。在装好设备、给车辆加上封条后,14点左右邮车启程直奔郑州。 

    在离郑州还有100多公里的时候,天上突然下起了强暴雨,驾驶视线变得模糊起来,更为糟糕的是,手机信号变得时有时无,与对接人联系时总是断断续续,手机导航也基本失去了作用。王军两人凭借多年的驾驶经验,将邮车顺利开下高速公路。之后,他们一路询问打听,直到7月22日凌晨1点多才开到郑州外围的指定地点,往常6小时的车程竟然走了近12小时。 

    由于手机信号不正常,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两人到早上8点多才接到联系人的电话,与前来对接的移动公司设备组装人员会合,开车前往距离郑州市区30多公里处的停靠点。由于进城的道路时有积水,加上非常拥堵,到了中午12点半,邮车才开到一个靠近加油站的等候停靠点。 

    “没想到准备两天的油跑了一天就快用完了。当准备加油时,才发现手机没有信号,无法网上支付。加油站要求用现金支付,当时出来急,也没带现金,附近又停电,无法取现。最后在移动公司人员的帮助下,好不容易才凑齐现金加了油。”王军说。 

    直到22日17点,在当地车辆的引导下,邮车终于到达目的地,将设备交付。经工作人员组装调试后,设备很快投入使用。 

    “现在我们随时听候指令,将剩余的设备送到指定机站,直到结束任务后再将设备运回,整个工作才算结束。”王军说,“这是我承担的运送时间最长、停留时间最长的一次特殊的物流项目,但为了救援郑州,一切都值得!”□刘春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