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9月3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年度快递市场监管报告》发布

    本报讯 日前,国家邮政局发布《2020年度快递市场监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快递业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进“两进一出”工程。行业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服务满意度保持稳定,绿色发展水平持续提高,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作用日益凸显。 

    《报告》显示,2020年快递业呈现五大特点。一是狠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是注重规模和质效同步提升,充分释放强劲发展动能。2020年,快递业发展逆势上扬,业务量达833.6亿件,再创历史新高。快递业务收入累计完成8795.4亿元,与国内生产总值比值达8.7‰。三是畅通国内和国际双循环,不断强化协同发展能力。四是扎实服务三大攻坚战,有效发挥行业支撑作用。五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稳步提升行业治理水平。 

    《报告》还指出,当前快递业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风险挑战不容忽视。主要体现在行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矛盾较为突出,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问题日益凸显,农村快递服务网络尚不健全,本质安全水平仍有待提升,快递包装绿色转型任务艰巨,基础性、源头性、制度性问题有待破解,高质量发展基础需进一步夯实。2021年,全系统全行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服务全领域、激活全要素,打造双高地、畅通双循环”的工作思路,着力稳态势、促改革、强基础、畅循环、保安全。□宗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