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一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9月15日 星期

 全文检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间业务“样样红”
——浙江宁波市分公司丽雅苑网点的“秘籍”

    浙江省宁波市邮政分公司丽雅苑网点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通过线上营销、精心谋划走访活动等方式做强做大自身的中间业务。不仅实现了中间业务没有一项短板的均衡发展,还使网点逐步形成了特色化经营,贴心、暖心、专业的服务也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阿姨,这几天有款新发基金,您可以在手机银行里看一下。”在浙江省宁波市邮政分公司丽雅苑营业网点,无论是外拓走访客户还是网点服务,邮政工作人员除了介绍常规的存款业务,还会从客户的综合理财需求出发,针对不同类型客户提供合适的理财产品和专业的理财服务,使网点逐步形成特色化经营,获得了周边居民的赞扬。 

    截至8月30日,丽雅苑网点折算保费年度目标达成146%、长期交年度目标达成230%、非货基金年度目标达成144%、定投年度目标达成133%、理财年度目标达成259%。各项中间业务均衡发展,没有一项短板。 

    线上营销 决胜厅堂有妙招 

    “您好!王女士。我们网点近期办理信用卡还有精美礼品赠送,您有时间的话可以过来了解一下。”早上10点30分,理财经理胡辰智已经“借力”CRM系统打了近50个营销电话,这是丽雅苑网点员工每天的“必修课”。 

    除此之外,他们还通过短信点对点发送、微信群不定期推送等方式,不断拉近与客户距离。“我们网点的客户微信群的人数已达到260人以上,这还不包括一些注重隐私、不愿意进群,喜欢和我们私信聊天的客户。”每逢节假日,理财经理或者网点负责人都会在这个群里发送红包,“红包的钱数虽然不大,但是一定要人人都有份,因为我们希望每位客户都能得到我们的祝福。”网点负责人章慧娟介绍道。发红包、抽奖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调动了客户的积极性,也不会使客户对他们在群里介绍各类产品产生反感。特别是最近几个月持续的高温,客户都喜欢“躲”在家里不出门,丽雅苑网点就利用线上营销这把“利器”,在线上把产品推介出去,带给更多的客户。 

    当然,一次成功的营销离不开整个团队的协作,当理财经理在厅堂挖掘流量客户的时候,还不时地关注柜面,与柜面积极联动。当发现柜面有客户对产品宣传内容感兴趣时,她就主动给客户讲解产品,实现转介对接,这就是丽雅苑网点各项业务高成交量的“秘籍”之一。 

    外拓走访 提前谋划易获客 

    “任老板,生意兴隆啊!现在有时间开卡了吗?”下午3点,当章慧娟带着理财经理再一次来到味美鲜面馆时,面馆任老板终于放下了手中的活。 

    据悉,这家面馆的生意非常火爆,前两次去,任老板忙得没空招呼她们。直到第三次,任老板了解了代发工资业务后产生了兴趣,但又赶上了饭点,任老板需要忙生意。今天,是章慧娟第7次登门拜访,任老板终于有时间让她们为自己的员工办卡了。 

    “外拓走访靠的就是坚持。”丽雅苑网点深知外拓是获客必不可少的重要途径,因此,一年365天,他们一直坚持走出营业厅外拓客户。在走访前,他们会根据客群特点提前设计具有针对性的外拓方案、产品组合,形成与客户特点相适应的拓客流程。运用路演宣传、逐户拜访、权益说明等形式,细分并深耕核心市场,提升外拓活动效果,以此推动网点业绩的增长。 

    针对老年客群、中青年工薪客群、小商户客群,他们就定点宣传,以游戏、放电影、抽奖等形式吸引客户注意力,获取客户信息。针对代发客群,他们则以首次开卡为契机进行产品打包营销,如手机银行、短信通知。后期以代发权益切入信用卡、ETC营销,再持续推进,交叉营销。 

    截至8月,丽雅苑网点年新增资产万元以上客户207户、VIP客户82户、财私客户20户,金融业务收入增长44.5%,开办退役军人崇军卡500多张。

    客户为先 服务至上赢市场

    “小章,隔壁超市的鱼只要3元一斤,快去买!”“好的,阿姨,我下班后去看看。”这是客户和章慧娟的一段日常对话。 

    “这些姑娘平时可有耐心啦,我不怎么会操作智能手机,就是她们手把手教我的。这不,现在基金、理财我都会在手机银行上买了,方便多了。”家住丽象佳苑的张阿姨一提起丽雅苑网点的服务就赞不绝口,“所以我把她们当自家人一样,她们对我好,我也对她们好。平时哪里有优惠活动啦,家里有好吃的,我都想着她们。远亲不如近邻嘛。” 

    以客户为中心,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这是丽雅苑网点一直奉行的服务理念。目前,丽雅苑网点共有7名员工,为了提升客户办理业务的体验感,他们积极推行市分公司提出的“厅堂为主,高柜为辅”的服务模式,通过“弹性柜台、人员复用”的调度模式,将非现金业务全量迁移至低柜、手持终端及智能设备上进行办理。服务人员以厅堂为根据地,为客户提供一点接入、全程响应、多场景体验的服务。 

    此外,该网点还利用晨会、周会,定期开展服务礼仪等相关培训,强化员工的服务意识、提升业务技能。□皇甫亦芬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