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5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邮政防诈又立一功

    10月1日上午,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邮政分公司夹竹园支局成功拦截了一起网络诈骗案件。 

    “在直播平台上刷到一款护肤品,因为看着挺正规的,感觉也比较适合我,就想着先买一套试试。还好,你们不停地劝阻我,要不然这几千块钱就打水漂了,真是谢谢你们啊!”在夹竹园支局的营业大厅内,意识到被骗的李阿姨连声道谢。 

    10月1日一早,夹竹园支局刚开门营业时就来了一位阿姨,要求立即办理一笔跨行汇款业务,储蓄柜员杨爽接待了这位客户。 

    本着为客户负责的原则,杨爽仔细询问了李阿姨汇款的缘由和对方的身份信息。可李阿姨并不清楚对方的信息,杨爽怀疑其遭遇了网络诈骗,遂报警向民警求助。 

    原来,李阿姨在抖音平台上观看某主播直播销售护肤品。其间,该直播的“营销老师”邀请李阿姨加入他们的“营销内部推广群”,并向李阿姨推荐了一套护肤品套餐。因为李阿姨不熟悉微信转账流程,于是“营销老师”给了李阿姨一个银行账号,让李阿姨通过银行汇款进行购买。李阿姨刚来到邮政柜台咨询,工作人员就发现不太对劲,立即报警阻止李阿姨汇款。 

    民警仔细询问了事情的前因后果,证实李阿姨的确是遭遇了网络诈骗。民警和邮政工作人员向李阿姨宣传了反诈知识,讲解了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法和防范技巧。 

    成功堵截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在公安县分公司已经不是首次。今年4月,公安县分公司潺陵支局就帮助县公安局成功捣毁一个以买卖银行账户为产业链的“黑灰产”窝点,维护了客户资金安全,得到了客户、监管部门和公安机关的表扬。□黄晓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