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顺其自然”又来汇款了

    23年匿名捐款1363万元,署名“顺其自然”的神秘人引发网络关注,并迅速登上热搜。从1999年至今,其捐给宁波市慈善总会的笔笔善款均从邮储渠道汇出,浙江宁波邮政人是这份善与爱的约定的见证人。“顺其自然”是何人?宁波市邮政分公司柜员何仕佳和网友一样都充满了好奇和敬意,但又心有默契地为其保密。 

    “当时我一看就知道是‘顺其自然’又来了,我们之间仿佛已经形成了一种默契。办理过程中,其话语不多,而我则尽全力用最短的时间为其办理好业务。”已连续四年为“顺其自然”办理业务的柜员何仕佳说。11月19日上午11:30,正在宁波市海曙区邮政大厦网点当班的何仕佳又看到了这个熟悉的面孔。“我要办理汇款业务,单子已经填好了,这是要汇的现金。”只见其从手提包里拿出厚厚一大沓现金后,与已经填好的50张单子一起,放入储户现金收放斗里。 

    “我心里真是非常敬佩和感动。23年来其一直坚守着这份爱心,捐善款从不留名,默默为慈善事业作奉献。以往多家媒体曾尝试和我们联系,想要找到‘顺其自然’,但都被我们婉言回绝了。我们网点希望继续对‘顺其自然’的个人信息保密,一方面保护客户信息是我们的工作职责;另一方面也是表达我们对这位身边无名好人的诚挚敬意。”何仕佳说。 

    为了确保这份爱心准时送达,11月23日上午9:30,宁波市分公司特地让有着十多年丰富投递经验的揽投员董焱开专车对这份爱心进行传递。董师傅说:“我很荣幸能接到这次特殊而又光荣的任务,感谢这位坚持23年一直无私奉献的好心人。”当天上午,董师傅就将汇款单准确无误地送达宁波市慈善总会。 

    据统计,11月19日,105万元善款分别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宁波市海曙区鼓楼支行和海曙区邮政大厦营业所两个地址汇出。从1999年至今,“顺其自然”都通过邮政汇款平台捐款,累计已捐款1363万元。人名可以不显,善行不应被隐匿,作为见证者和记录者,邮政当发声。□皇甫亦芬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