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2月17日 星期

 全文检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厚植战邮精神 激活红色引擎
——山东惠民县分公司坚持党建引领激发内生动力

    □本报记者 崔鹏森 通讯员 李月娇 郭志刚 张同勇

    在革命战争时期,战邮队伍不惧牺牲、立场坚定、排除万难,圆满完成了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忠贞不渝使命必达”的战邮精神穿越战火硝烟,鼓舞着一代又一代邮政人,如今,它被不断赋予新时代内涵,在山东省惠民县邮政分公司得到了发扬和延续。凝聚奋进之力,破解前进道路上的难题,奋力开启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该分公司先后被山东省邮政分公司授予“全省邮政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邮政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全省邮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山东邮政服务质量十佳县分公司”等荣誉称号。 

    抓支部 打造模范先锋 

    惠民县分公司党支部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认真践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支部领题破题、“三亮三比三评”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党员干部扑下身子带头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企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围绕“五个着力”列出11项实事项目、制定20条主要举措,发挥网点优势,积极开展警邮合作,试点支局完成警邮业务260余笔、体检换证业务186笔。截至12月14日,11项实事项目、20条主要举措均已完成。同时,对全县14处乡镇快件转件情况进行摸排调查,利用当地交通运输部门的农村公交班线,打造“快递下乡”专线,让邮件“坐”上了公交车,畅通城乡流通渠道。惠民县分公司党支部领题破题,深化转型理念,细化分户管户,打造特色银行。2016年新班子到任之初,惠民县分公司储蓄余额规模只有15.5亿元,到2021年12月12日,储蓄余额规模已达48.97亿元;储蓄余额市场占有率达到19.73%。“三亮三比三评”实践活动以“党员岗位当表率”为抓手,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评选活动,党员立足岗位实际,勇挑重担。支部书记张海峰率先垂范发展业务,“交邮合作”项目走在全省邮政前列;党员、支局经理张丽带领团队攻坚克难,所在支局年度金融总量再破新高;运营管理部党员王军在旺季生产中冲锋在前,放弃休息驰援一线。 

    抓典型 打造精兵强将 

    中心厅邮政支局现有员工8人,其中党员1人,平均年龄31岁,是全县唯一的城市网点,先后获得省级青年文明号、山东邮政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对全县发展起着龙头带动作用。2020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和周边10余家金融机构的“围追堵截”,中心厅支局在发展上遇到了瓶颈。 

    怎样突出层层重围、打出邮政的“精气神”,成了摆在惠民县分公司领导班子面前的一道亟待解决的难题。经过支委综合考虑,决定让拥有8年党龄的支局经理张丽“啃下这块硬骨头”。2020年3月,在第一次支局全体会上,张丽看着大家焦急期待的目光,立下了军令状,立志要带领支局走出困境。 

    来到支局第一件事,张丽就从思想入手,开展“党建引领、团建帮带、窗口点亮、服务提升”活动。张丽率先亮出党员身份,时刻以“我爱党,我爱国”的党员一句话承诺严格要求自己,利用晨夕会、读书会等集中时间,和员工共同分享奋斗历程、交流成长体会。通过风采展板将员工业绩上墙,在“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中教育青年员工向榜样看齐、向先进学习,员工之间也会互相点评,实现共同进步。 

    “我今天的晨会目标任务均超额完成,协助支局经理上门展业开卡一张,为等待的客户送上了一杯温水。”“好的,小李的汇报已完成,大家对她今天的工作表现感觉怎么样?”“好,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鼓励小李今天获得满分5颗星!”“几个方面还有不足,需要进一步改进……”夕会上,张丽用批评与自我批评帮助员工找差距、补不足。理财经理张孝青感慨地说:“身边有党员,就感觉有了主心骨。自从张丽来了以后,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都越来越强了,相信我们一定可以突出重围!”张孝青在大家的帮助下,个人发展金融业务从之前每月完成几十万元到现在实现了上百万元的大飞跃。

    抓活动 打造温情邮局

    5月9日9:00,中心厅支局摆放着一束束鲜花,时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没想到顺道来存个钱,还能收到一束鲜花。我儿子都没给我送过呢,咱邮局服务可真好啊!”53岁的王阿姨拿着鲜花乐呵呵地对柜员孙建熙说,这天正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 

    在张丽的带领下,中心厅支局积极开展岗位实践活动,以“天天有活动,时时有惊喜”为目标,注重建立完善活动体系,在重要节假日节点研究制定特色客户活动方案,如“小小银行家”“果蔬优惠购”“感恩母亲节”“儿童节三天乐”等。同时,通过与樊文花、华联超市、果语飘香等开展异业联盟合作,实现商贸户开发和高端客户引流,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和当地政府的认可。 

    有党员张丽当表率,有全体员工认真执行做先锋,一段时间下来,大家面对客户越来越热情,发展业务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中心厅支局成了惠民县城内服务人气指数最高的一个网点。今年三季度,惠民县分公司向群众发放了调查问卷,结果显示,中心厅支局的服务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功夫不负有心人,有付出必有收获。截至12月12日,中心厅支局金融总量年增2.17亿元,居全省邮政第3,储蓄余额净增1.21亿元,储蓄余额规模达5.28亿元,比2019年净增2.1亿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