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3月8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邮政与中国石化达成战略合作

    本报讯(记者 朱正义)3月3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石化”)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产品供应、资本合作、金融业务、物流配送、会员权益、新能源业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爱力,副总经理康宁、王俭,中国石化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副总经理凌逸群,总会计师张少峰就加强双方全方位战略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康宁、凌逸群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马永生对中国邮政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双方前期开展的合作给予肯定,介绍了中国石化近年来改革发展成效。他表示,进入新发展阶段,中国石化既迎来机遇也面临挑战,希望双方发挥各自资源禀赋,在原有合作基础上,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和合作内容,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发展共赢,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刘爱力对中国石化自身经营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中国石化在《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前列,炼油能力全球第一,数字化运营管控行业领先,真正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的重要指示要求。他表示,从“置邮传命”到“传邮万里,国脉所系”,再到“连接美好,无处不在”,邮政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前进,在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保障公民通信权利等方面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新形势下,中国邮政作为行业“国家队”,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纵深推进高质量发展,不仅能做大,也一定能不断做强做优。希望双方在产品供应、金融业务、快递物流等领域深化合作。其中,在金融业务方面,除授信、保险、证券及投融资外,开展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和对公钱包开立、兑换流通合作,探索智能加油、支付清算等场景化应用;在寄递物流方面,开展供应链整体解决方案、专业仓储服务及全程可视化运输配送合作;开展中国石化易捷网点物品保管、封装、配送、分发等进销存合作;探索开展电动车辆充、换电,综合能源供应站建设以及氢能等洁净新能源汽车等合作。 

    双方一致同意建立协调沟通机制,指定对口联络部门,组建联合工作团队,加强常态化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协议落实见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