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4月8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活水润春苗

    春风送暖,冰雪消融,广袤的寒地黑土经过冰雪的滋润,万亩良田又迎来新一年的希望季节。作为一年当中的头等大事,对新生活充满向往的人们早早投入了春耕准备。 

    来自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远大镇胜利村的周涛是村里有名的玉米种植大户,土生土长的他对这片黑土地有着别样的感情:“我的根就在这里,我的事业就是眼前这片土地。”心思活泛的周涛成立了当地第一家玉米种植合作社,并通过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逐年扩大种植规模,由10年前刚成立时的100亩增加到2022年初的2170亩。 

    今年春耕备耕期间,邮储银行兰西县支行为周涛匹配了专门针对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的新型经营主体信用贷款。客户经理肖鹤通过数字化的移动展业设备,将传统的信贷系统由网点迁移至客户家中进行现场受理,不到两个工作日便成功发放信贷资金100万元。周涛说:“这几年在邮储银行的支持下,我们的农机具已经由过去的四轮车逐步替换成收割机、播种机、喷药无人机等新型设备。大型机具的集中作业,不仅减少了土地浪费,而且压低了生产成本。去年,玉米亩产就达到了1400斤,实现大幅增产。今年,我们相信还会迎来一个丰收年!” 

    益品乡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是兰西县的农业龙头企业,主营豆角、毛豆等经济作物,累计种植规模超4500亩。 

    在今年的备春耕主题走访中,兰西县支行了解到该企业的包地融资需求后,客户经理周勇结合企业实际,为其精准匹配了由邮储银行与省农业担保公司合作的农业担保贷款。该企业负责人韩伟申请贷款后,兰西县支行开辟特别“绿色通道”,不到两个工作日即为客户成功发放“农担贷”300万元。“这个产品正适合我们这样的企业。没想到贷款办理也这么便捷,省了我们不少时间。为你们点赞!”韩伟向兰西县支行的信贷团队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为积极助力当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春耕备耕,兰西县支行持续加大农业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自2021年10月以来,累计向当地农村市场投放信贷资金1.16亿元,方便、快捷、到位的信贷服务,有效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春耕生产注入了绿色活水。□李智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