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5月17日 星期

 全文检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分行推进综合金融服务
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平谷范例”

    本报讯 为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激励县”建设,近期,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调动、整合行内外资源,在北京市平谷区峪口镇探索打造整镇推进乡村振兴建设范例,形成了一体推进、条线联动、邮银协同的发展格局,切实将综合金融服务理念融入乡村振兴战略。

    北京分行构建起“乡村振兴及普惠金融管理委员会统筹、各级支行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牵头、各条线协同保障、各层级各岗位联合推进、创新产品支撑”的工作机制,组建行内多部门综合营销团队,初步形成了上下贯通、精准施策的乡村振兴工作体系。

    该分行聚焦峪口镇,以整镇、整村推进为目标,通过“现金管理+代发”模式提供全镇资金款项“零现金、线上化”和村民开放式缴费“一站式”服务。目前,镇内村结算账户开户覆盖率达100%。同时,该分行强化生态思维,推出包含政府端、企业端(农民合作社)、农户端的乡村振兴综合金融服务“GBC”套餐。通过在村务中心布放ATM机具,首批建立了南独乐河、大官庄、西营、玻璃台、梨树沟5个信用村,发展信用户贷款业务,不断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水平。 

    北京分行以实现资金流闭环管理为目标,加强产业链与创新链融合,为客户提供票据融资、产业链贷款等综合金融服务。依托“大担保”模式,强化涉农信贷风险市场化分担和补偿,因地制宜地推出“民宿升级贷”“大桃贷”“大棚贷”等产品,支持平谷区特色产业发展,目前累计发放相关贷款750万元。□王晓静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