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5月17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的跨城外卖到啦

    □本报记者 周唯

    “提货啦!”4月29日下午5点35分,微信团购群里弹出的信息让湖北省邮政分公司渠道平台部员工聂俊芳兴奋起来,她在“邮乐优鲜”平台团购的潜江小龙虾到货了。 

    当下正值吃小龙虾的黄金季,但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如何能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吃到最正宗的潜江小龙虾呢?湖北省潜江市邮政分公司积极对接某食品公司,依托“邮乐优鲜”平台,开通了“楚虾王—活虾现烧”小龙虾跨城外卖业务。 

    “我们跨城外卖业务最大的特点就是新鲜活虾现烧现送,美味及时送达。同时,我们将其作为农产品进城模式创新的一个孵化项目,进行了积极探索。”潜江市分公司渠道平台部经理王军华介绍说。 

    在湖北省分公司的支持下,潜江市分公司小龙虾跨城外卖业务的第一站就选在了省分公司机关。团购模式为:每周一至周四接单,周五下午1点开始烹饪,3点半从潜江发运,5点配送到提货点,小龙虾送到客户手里还是温热的。首次团购大获成功,在第二轮团购中,潜江市分公司又增加了伴生产品——虾稻香粥米,累计成交140单,交易额近2万元。 

    “第一批的油焖小龙虾味道辣了些,下次能不能降低辣度”“下单小程序可以这样优化一下”“能不能再多增加一些特色产品”……微信团购群里汇集的各种建议成为潜江市分公司改进服务的助推器。下一步,该分公司将把小龙虾跨城外卖业务逐步推向全省主要城市。

    潜江邮政与某食品公司合作推出的小龙虾跨城外卖模式不仅有创意,也极具推广价值。受疫情影响,目前,全国多地的餐厅堂食流量出现“断崖式”下降,如何让美食走出餐厅、扩大销路,打破外卖的同城地域限制,潜江邮政的跨城外卖模式给出了新的解题思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