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5月18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草莓销售运输“邮”助力

    “在鹤岗邮政的帮助下,300斤草莓一下就售空了!”近日,黑龙江省鹤岗市三道林场草莓种植户刘亚东激动地说道。刘亚东是三道林场草莓采摘园种植户,他引进的草莓品种汁多味甜、品质极高。进入4月中旬,草莓喜获丰收。但受疫情和森林防火期等因素影响,往年火暴的草莓采摘游今年遭遇了“冰火两重天”。看着一颗颗红透了的草莓即将烂在地里,辛苦忙碌了几个月的刘亚东心急如焚。 

    在得知草莓滞销的消息后,鹤岗市邮政分公司主动与刘亚东取得联系,表示能够帮助解决草莓销售和配送。该分公司通过全市52个邮政支局社区团购群发布了三道林场草莓的预售信息,承诺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消息一经发出,客户纷纷下单。由于草莓对储存和运输要求极高,为保证草莓品质,鹤岗市分公司采取预售模式。刘亚东在收到订单信息后会在第二天凌晨按照订单采摘装盒,再交由邮政配送。为保证邮路畅通,鹤岗市分公司提前与相关部门汇报沟通,为邮政车辆开通了农产品进出林场的“绿色通道”。 

    能为农户提供从销售到配送的一站式购销服务,得益于鹤岗市分公司今年同城配送网络的组建,通过高效的同城网络,把原产地的“最初一公里”连接到消费端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服务乡村振兴。如今,不仅草莓,农村的笨鸡蛋、笨鹅蛋以及林场的林蛙、松茸等绿色种植养殖产品都能在邮政团购群下单购买,下单后由邮政同城网当天送到消费者的餐桌上。□高邹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