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寄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6月8日 星期

 全文检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邮区中心规范化改革·加快推进

    

    2022年邮区中心规范化改革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建立高效的组织保障及分工合作机制是确保邮区中心规范化改革成功的重要基础。各省级分公司要在组织推进方面领导挂帅、集相关部门单位之合力,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将邮区中心规范化改革工作落实落细,按期完成改革各项任务及目标。

    ●高度重视 分工配合 

    各省级分公司要成立一把手亲自挂帅的邮区中心规范化改革专项工作组,明确改革工作目标、主要任务、时间进度、责任部门、责任分工、责任人。做到目标清晰、任务明确、进度合理。改革任务艰巨,涉及省分公司人力、财务、企发、服务质量等多个部门,需要各省级分公司总经理亲自督办,党委亲自研究确定推进方案;各部门分工负责、协同配合,全力推进各项规范化改革工作。 

    ●方案制定 统筹推进 

    邮区中心规范化改革工作是邮区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通过制定全省邮区中心规范化改革整体方案和各个省际中心的实施方案,明确各层级、各单位的改革任务、推进进度,统筹协调、有序开展,确保规范化改革工作的全面落实。 

    ●机制先行 多措并举 

    (一)联合工作机制和定期例会机制 

    邮区中心规范化改革涉及内容点多、面广,需要各省级分公司建立融合多部门的联合办公机制和定期例会制度,针对邮区中心规范化改革推进中发现的问题,打破壁垒、群策群力、定期会商,形成快速、高效的综合解决方案,加快邮区中心规范化改革的推进速度。 

    (二)过程管控与成效考评机制

    邮区中心规范化改革是目标明确的任务,更是需要过程控制、把握进度的系统工程,需要分步骤、分阶段对改革任务进行逐个攻坚、逐项突破,最终达到降本增效的总目标。各省级分公司要建立过程管控机制,对改革过程进行管控,同时,建立可衡量、可量化的达标成效考评机制,准确考评各项改革任务及成效,将改革工作落到实处。 

    (三)专人对接、顺畅沟通 

    邮区中心规范化改革的信息、相关要求传导及时准确,是推进改革的关键。建立专项对接人制度,协调沟通推进中的各项任务十分必要。集团公司已安排专人与各省级分公司对接,各省级分公司应指定一名工作负责、条理清晰、业务全面的人员,全面负责对接工作,在接受各项工作任务、工作要求的同时,负责将相关事宜传导至各省际中心、本地中心,形成全网一盘棋的推进局面。 

    ●培训宣贯 

    邮区中心规范化改革工作是涉及内部处理环节多部门、多环节、多工位的系统工程,各省级分公司要组织全省宣贯及培训,做到分层、分级、重点突出。要通过宣贯、培训,动员相关人员积极投入邮区中心规范化改革大潮中来,发挥主观能动性,成为推动改革前进链条中的制胜一环。

        本版资料由集团公司寄递事业部提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