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6月9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特殊客户送去“放心钱”

    5月20日,邮储银行北京市延庆区支行员工田田和郭娜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为辖区内的一位特殊客户上门送养老金。这样的送款服务,延庆区支行已经坚持了22年。 

    与往常不同的是,当前正值北京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关键阶段,不仅要确保客户的养老金数额准确,更要确保现金经过严格消毒,交接过程规范安全,让客户用上“放心钱”。戴好口罩、手套,用消毒液喷雾对养老金专用款箱、钱袋子、登记本、签字笔等进行无死角消杀后,田田熟练地将经过消毒处理的现金清点好,又一张张顺头顺面捋好,以方便客户根据现金上的盲点触摸清点钱款。郭娜还专门为客户多换了500元零钱。“疫情之下,老人经常会买一些小物件,零钱方便。刚才跟曹阿姨电话沟通时,曹阿姨特意要求多换一点儿。”郭娜笑着说。 

    上午10:20,田田和郭娜乘坐邮储银行的专车点对点来到延庆区益寿苑老年公寓大门口。因疫情防控,田田和郭娜只能在大门口与曹阿姨完成养老金的交接。“小田,你们来了,每次都麻烦你们为我专门跑一趟送养老金,真的太感谢了!”在院子里等候的曹阿姨在养老院院长的陪同下迎到大门口,笑着跟两位姑娘打招呼。 

    曹阿姨视力障碍,眼睛看不见,但耳朵特别灵。“这轮疫情形势严峻,阿姨您可要做好防护啊,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这是您这个月的养老金,您数数!这些现金都是经过消毒处理的,您平时尽量用零钱,不找零,减少病毒通过现金传播的风险!我们还给您带来了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您勤换着点,做好防护!”田田递给曹阿姨“钱袋子”和物品后,郭娜用随身携带的消毒喷雾器又对款箱和物品进行了全面消毒处理。 

    为让市民用上“放心钱”,邮储银行北京分行高度重视对现金的消毒工作,在现金回笼、投放、流通等各个环节严格实行现金消毒管理。基层网点现金收付实施分隔管理,收入现金暂不付出,集中存放,每天上缴至上级机构进行消毒处理。同时,网点主动关闭存取款一体机的现金循环功能,确保投放的现金均经过集中消毒处理。北京分行还倡导市民多采用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进行支付或转账,减少感染病毒风险。□王晓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