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6月10日 星期

 全文检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营造重视安全学习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各地邮政因地制宜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本报讯(记者 尹航)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全系统各单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发展理念,根据集团公司要求,制定实施方案,加快推进落实,因地制宜开展各具特色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提升本单位安全管理水平,营造重视安全、学习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邮政航空公司组织各部门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大检查大整治”等工作,制定“安全生产月”具体工作计划,对重点环节、重点领域深入开展自查,确保“两个清单”的动态更新,切实从组织、系统上管控好重点风险,引导全体员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确保生产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安徽邮政成立“安全生产月”领导小组,利用揽投部、营业网点、邮件处理场地等场所电子屏开展主题宣传;在“安徽邮政”公众号开设宣传专区,推送相关安全知识;开展实战应急演练活动,不断强化一线员工应急意识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广东邮政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和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家谈”“班组会”等活动;同时,从6月1日起至12月31日,开展“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不断深化安全生产“进基层、进网点、进一线”要求。 

    福建邮政组织各单位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在邮件处理中心配置电视机(显示屏)播放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宣传片,充分应用各类“安全生产月”宣传素材开展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宁夏邮政在网点、揽投部悬挂安全宣传横幅248条,在办公大楼、网点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月”活动标语,集中定制了“安全生产月”海报,发放至各基层单位用于宣传。 

    新疆邮政组织各单位强化学习宣传和警示教育,推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巩固提升,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持续开展“反三违”专项活动,广泛开展安全宣传“进基层、进网点、进一线”活动。 

    河南邮政细化“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积极通过自有平台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学习和警示教育,每日进行安全生产法知识小测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