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6月23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邮政聚焦完善“六大机制”确保管理提升

    本报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谭燕红)继3月初出台“管理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后,重庆市邮政分公司聚焦完善“市场营销、服务质量、能力支撑、绩效考评、风险防控、综合保障”六大机制,梳理出“管理提升年”工作任务76项、明确推进措施121项。 

    重庆市分公司坚持“问题、目标、结果”三个导向,遵循“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提高”一个原则,确保“管理提升年”工作有序推进。该分公司建立了“六大机制”领导联系督导制度,即从加强顶层设计出发,成立“市场营销、服务质量、能力支撑、绩效考评、风险防控、综合保障”六大机制小组,由市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牵头,强化对“六大机制”的工作指导、组织实施和督办检查。 

    以完善市场营销机制为例,重庆市分公司市场部牵头走访市商务委、乡村振兴局,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西南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区(县)分公司也紧跟节奏,与当地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接邮政融入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全覆盖。 

    结合对既有问题的剖析,重庆市分公司在加大“六大机制”过程管控力度上发力,按照“可衡量、可检验、可考核、要办事”的要求,优化分解工作任务,形成六大机制小组“管理提升年”工作任务清单。各机制小组每月定期召开例会,通报组内阶段性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同时,由各机制小组牵头部门负责开展专题分析,将“管理提升年”工作纳入市分公司月度质量分析会进行通报,聚焦关键问题,明确改进措施,总结推广先进经验。潼南区分公司启动代理渠道基层单元经营创新机制,进一步缩小承包经营网格单元,实现了第一频次邮件提前2小时投递。 

    重庆市分公司还发挥战略绩效“指挥棒”作用,将“管理提升年”工作成果纳入绩效考评,根据“能完成、有效果、不重复”三个维度明确考评细则,对各专项组、城片区邮政分公司“管理提升年”工作成果进行评审,评审结果纳入战略绩效考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