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6月23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瓜农过上了“甜日子”

    走进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大河乡龙泉村,1600多座果蔬大棚犹如满天繁星,为龙泉村村民孕育着美好和希望。 

    龙泉村是来自中卫市海原县的搬迁移民村。由于当地常年干旱少雨,村民的生活迟迟得不到有效改善。为尽快改善移民的生活,当地政府结合当地日照时间长的气候特征,大力倡导村民种植甜瓜,通过“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产业推广模式,推动龙泉村甜瓜种植户发展到300户,帮助村民过上了富裕的生活。 

    产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在龙泉村,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是不可或缺的。 

    “这几年,如果没有邮储银行的长期贷款支持,我们的生活不会有这么大的变化,真是打心眼里感谢邮储银行。”龙泉村的致富带头人吴进堂说起自己的致富经历,对邮储银行的帮助连连点赞。 

    吴进堂曾是龙泉村典型的贫困户。2018年,邮储银行红寺堡区支行入村宣传小额贷款,一心想着过上好日子的吴进堂来到龙泉村村委会了解贷款业务。没想到自己填了贷款申请资料后,很快就得到了5万元贴息贷款。拿到贷款的吴进堂很快就种起了甜瓜。 

    在邮储银行贷款的连续支持下,吴进堂的甜瓜种植规模越来越大。他还发展起了牛羊养殖。2022年,红寺堡区支行又为吴进堂发放创业贷款15万元,帮助他扩大种植养殖规模。目前,吴进堂养牛18头,养羊30只,有甜瓜种植大棚12座,已成为大河乡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 

    和吴进堂一样,龙泉村村民大多得到了邮储银行贷款资金支持。截至2022年5月末,红寺堡区支行累计为龙泉村251户村民发放贷款1494万元,助力龙泉村打造“一村一品”项目。受益于邮储银行金融“活水”的浇灌,甜瓜种植已成为红寺堡区域内群众增收致富最重要的产业之一。 

    据悉,近年来,邮储银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分行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通过持续不断地贷款“输血”,带动了宁夏广大农村地区实现了产业“造血”,为乡村振兴注入了金融“活水”。截至2022年5月末,宁夏区分行涉农贷款余额达89亿元,其中,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为63亿元。□李彦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