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7月22日 星期

 全文检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路驱车两小时送达
贵州山里娃收到了清华录取通知书

    本报讯 “您好,请问是王秀钱同学吗?我是邮政投递员,您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到了!”7月1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邮政分公司投递员林海波致电考生确认信息后,便带着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驱车前往王秀钱的家——水城区野钟乡归贵坪村归贵坪组。 

    林海波投递高考录取通知书已有11个年头了,这是他投递生涯中送去的第8封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也是今年六盘水市水城区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每次投递的心情都不一样,把录取通知书送到考生手里,就感觉为山里娃们插上了一双‘翅膀’,让他们飞得更高更远。”林海波说。邮车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开了近2个小时,终于到达王秀钱家门口。王秀钱和家人及老师已在门口等候多时。王秀钱拿出身份证、准考证,在林海波核对无误后,激动地签收了录取通知书。 

    王秀钱和家人一起打开录取通知书,一座立体纸艺“清华大学校门”跃然出现在通知书上,他高兴地举起来给大伙展示。看着孩子取得的骄人成绩,王秀钱的家人和老师难掩激动之情。“孩子这些年的辛苦付出没有白费,终于考上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大家都为他高兴。希望他在大学里再接再厉,学业有成,报效祖国!”王秀钱的老师说。 

    据了解,王秀钱是家里的“老幺”,毕业于六盘水市第八中学,今年以655分的优异成绩被清华大学核工程与核技术(定向中核专业)录取。“我从小就对物理、数学特别感兴趣,特别是看了钱学森的事迹后,在我心中萌发了长大要报效国家的志愿。”王秀钱说。 

    目前,六盘水市邮政分公司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工作已全面展开。“我们提前安排部署,开辟了绿色通道,对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全程实施优先处理。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使用特制专用封套进行封装,安排专人、专车,确保用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实现高考录取通知书‘零误投、零丢失’。”六盘水市分公司运营管理部负责人杜华说。□王语 杨贵香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