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7月22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贷”动肉牛产业链“加速跑”

    徐兴民是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小有名气的“养牛达人”。从最早养殖肉牛几十头到现在共养殖550头,他无疑是当地肉牛养殖的“领头雁”。近日,正当他准备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大干一场的时候,却因为采购饲料资金短缺绊住了脚。 

    “受疫情影响,现在饲料价格上涨,远远超出了之前定下的预算,而且我已经有一定额度的省农担贷款了,临时又找不到合适的抵押物、担保人,非常着急。幸好邮储银行给我推荐的肉牛行业个人产业链贷款,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徐兴民激动地说。 

    近年来,作为鲁西黄牛原产地的菏泽市高度重视肉牛养殖产业发展,努力将其打造为优势产业。郓城县积极推广“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适度规模养殖户”模式,壮大肉牛养殖基地。目前,全县肉牛存栏量达6.9万头。徐兴民是第一位享受肉牛行业个人产业链贷款便利的受益人。 

    在养殖业中,养牛成本高、投入大,一直是养殖户头疼的问题。为助推肉牛产业全产业链加快发展,今年5月,邮储银行菏泽市分行推出免抵押、免担保的肉牛行业个人产业链贷款,有效破解了肉牛养殖户的融资难题。该贷款是专门针对肉牛行业推出的线上产品,手续简单、放款快,根据客户养殖周期测算额度。符合条件的客户只需要提交贷款申请表、承诺书和其他必要的证件即可贷款,大大简化了养殖户贷款手续。了解到徐兴民的情况后,邮储银行客户经理立即联系上级开通绿色通道,隔天就为其发放贷款70万元。 

    “今年,我们计划争取更多资金支持,扩建牛棚,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徐兴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谈起接下来养牛的打算,他充满干劲。 

    截至5月底,菏泽市分行共发放肉牛行业个人产业链贷款超过700万元。下一步,菏泽市分行将积极支持特色现代肉牛养殖产业发展,不断拓宽经营思路,创新信贷产品,落实惠民政策,全力支持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和个人发展肉牛养殖业。□陈平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