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7月29日 星期

 全文检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邮储银行获“最佳ESG”奖项

    本报讯 在《机构投资者》杂志近日组织的“2022年度亚洲最佳公司管理团队”评选中,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荣获中国内地金融领域“最佳ESG”奖项。 

    《机构投资者》杂志组织的“亚洲最佳公司管理团队”评选标准严格,参与评分的全球机构投资者众多,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权威性,评选结果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机构投资者对标的企业的认可度。本年度共有来自1612家金融机构的4854名专业投资人士参与“亚洲最佳公司管理团队”评选投票,《机构投资者》分别统计“买方”“卖方”及综合投票情况,评选出获得“最佳”称号的公司。邮储银行本次获得卖方评选的“最佳ESG”奖项,体现了资本市场对邮储银行在环境、社会和治理(即“ESG”)等方面工作成果的认可。 

    近年来,邮储银行积极支持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和《巴黎气候协定》,从公司治理、政策制度、产品创新、激励机制、风险管理、信息披露等方面推进可持续发展,提出“绿色让生活更美好”的主张,大力发展可持续金融、绿色金融和气候融资,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邮储银行绿色贷款余额达4025.37亿元。邮储银行已连续多年获得中国银行业协会授予的“绿色银行评价先进单位”称号;2021年,邮储银行获得明晟公司(MSCI)ESG评级A级,在中国银行业处于领先水平。在近日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22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按2021年末一级资本排名,邮储银行从第15位上升至第13位。□褚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