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7月29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邮政邮车打假维权成功

    本报讯 2017年以来,一些社会车辆在车身喷涂“”“FMS”“京邮”等标识,假冒邮政车享受道路通行和停车便利。这种行为不仅对社会公共利益造成侵蚀,还误导了社会公众,进而对邮政企业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形象造成了严重损害。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自2019年始,中国邮政充分发动员工收集假冒仿冒邮车的证据,最终于2021年10月以侵害商标权为由,向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提起1起民事诉讼、向东城区人民法院提起4起民事诉讼,请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日前,东城区人民法院审理的4起诉讼已宣判,判定被告行为构成商标权侵权,并支持了中国邮政的所有诉讼请求。至此,中国邮政邮车打假维权成功。 

    法院经审理认为:涉案车辆以较为醒目的方式突出使用“”“FMS”“京邮”等商标,整体视觉上与中国邮政注册的“”“”“中国邮政”商标构成近似,且涉案商标使用在物流运输服务上,对于公众而言,容易导致对服务来源的误认或认为经营者之间具有许可使用、关联企业等特定关系,遂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在《北京日报》上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中国邮政1万元合理开支。此次邮车打假系列案件的胜诉是中国邮政打假维权工作取得的重大进展和重要突破。 

    中国邮政深知知识产权是企业重要的无形资产,邮政企业专用标识更是彰显着企业社会形象、承载着广大群众的信赖和厚望。长期以来,中国邮政一直十分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秉持维护品牌声誉、保障消费者权益的原则,对“搭便车”“蹭品牌”等误导公众的不诚信行为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各种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因此,中国邮政严正声明:一旦发现侵犯中国邮政知识产权的行为,将坚决采取一切必要的法律手段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中国邮政将以百年邮政的历史积淀为立身根基,以普遍服务、快递物流、金融业务、农村电商等“四梁”多元生态为驱动引擎,主动践行央企责任,不断提升邮政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今后,中国邮政将持续推动打假维权活动,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战略布局,筑牢知识产权保护“防火墙”。请广大同行严守法律底线,自觉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广大群众一旦发现假冒仿冒邮车可向当地邮政分公司、邮政管理局举报或拨打12305邮政行业消费者申诉电话举报。□仲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