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8月2日 星期

 全文检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领题破题
山西省分公司全力推进党建与经营融合

    □本报通讯员 赵建华

    今年,山西省邮政分公司党委紧扣企业中心工作,围绕“管理提升年”主题,进一步明确激励政策、明晰工作步骤、教授具体方法,认真开展党支部(党小组)领题破题活动,全力推进党建与经营融合工作。截至6月底,领题破题活动成效已初步显现,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攻坚克难的信心,推动了党建与经营工作深度融合。1—6月,全省邮政累计实现收入26.41亿元,完成集团公司预算进度的56.53%,同比增幅达12.16%。

    运筹帷幄 在“点题”中下精功

    精细部署,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山西省分公司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盯重点、聚难点,积极推进领题破题工作有序开展。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党支部(党小组)领题破题活动的通知》,明确了活动总体原则、主要措施、工作要求及激励措施,为各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指明了方向。同时,围绕农村邮政发展、普服基础薄弱、信用卡推广难等重点、难点问题,列出了参考项目,引导各基层党组织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开展领题破题工作。 

    党委书记参与,及时纠偏保证质量。山西省分公司时任党委书记、总经理姚杰高度重视领题破题工作,专门组织会议,对课题确定进行纠偏指导。会上,各部门负责人介绍点题思路和想法,姚杰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会后,党建工作部牵头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党支部(党小组)领题破题工作的通知》,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各单位、各部门积极配合,及时对课题进行修改完善,全力确保课题质量。此外,党建工作部组织各经营部门、支撑部门召开领题破题工作座谈会,就项目牵头部门职责、课题质量、着力解决的问题、预期目标等内容进行研讨,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了基础。 

    各基层党组织按照省分公司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紧扣本单位、本部门生产经营管理中需要突破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全省邮政218个党支部共认领课题286个。

    聚智聚力 在“破题”中用真功

    思想引领,推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6月30日,姚杰以《“躺平”不可取奋斗正当时赓续红色血脉做不负时代的“奋斗者”》为题,为广大党员干部讲授了专题党课,并以此为契机,启动了以“相信转变行动”为主题的“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整顿”活动。活动针对目前在部分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躺平”现象,提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我、敢于动真碰硬,进一步推动全省邮政广大干部职工思想再统一、作风再转变,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再发挥。各级党组织以全新的面貌、奋进的激情投入破题工作中。 

    方法指导,促进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在领题破题活动开展过程中,山西省分公司党委提出,各党支部要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以党支部工作进生产一线、进经营项目、进驻村帮扶点的“三进”活动为抓手,沉下身、静下心,通过调查研究、跟班作业等方式,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河曲县邮政分公司党支部根据县域发展实际情况,将“党建引领、提升服务、助力金融业务发展”作为领题破题的重要课题,以党员包联的形式,深入当地村庄,通过驻村、蹲点、对接,争取拆迁款3000万元。 

    考核跟进,确保活动走深走实。为进一步加大条线管理力度,山西省分公司党委从二季度开始实行党建条线“红蓝榜”季度考核,以各单位党建工作部自查自评、省分公司包联检查抽查等方式,对各单位党建工作部履职情况进行检查考评,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山西省分公司党委将领题破题活动作为深化党建与经营融合、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纳入“红蓝榜”季度考核项目,以及时掌握各党组织领题破题工作开展情况,起到监督、指导、纠偏作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