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8月3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阳市分公司:“丰收宝”结出“幸福果”

    近期,四川省德阳市邮政分公司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强服务、搭场景、建生态,丰富引流场景,做大金融变现流量,以“丰收宝”作为惠农工具,搭建起便捷、安全的资金结算场景,为服务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截至7月20日,德阳市分公司参与“丰收宝”试点网点数76个,发展收购商436户,其中10万元以上收购商数量居全省邮政首位;充值金额达229万元,交易金额达218万元。 

    “生态圈”有了“新抓手” 

    什邡市湔氐镇被誉为“中国黄背木耳之乡”,占全国黄背木耳产量的61.8%。“付现钱找零挺麻烦的,对账费时又费力。邮政的小黄给我推荐的‘丰收宝’解决了我一个大难题。”说话间,什邡市湔氐镇木耳收购商陈维芳逐一扫描农户的“丰收码”,不一会儿,就给每一位农户付清了款。德阳市分公司为收购商开通了“丰收宝”,农户也绑定了专属的“丰收码”。有了邮政的“丰收宝”,只要扫一扫“丰收码”,资金就到账,再也不用跑到银行存取现金了,农户丰收的喜悦会来得更快。农户、收购商纷纷为邮政竖起大拇指。 

    “通过提供全环节的邮政服务,增强与农产品基地的黏性,最终实现金融变现,而‘丰收宝’则是变现的工具,既可量化惠农项目成效,又能创造场景让种植养殖户实现可持续性绑定,搭建起全新的农产品收购结算场景。”德阳市分公司服务乡村振兴专班副主任黄顺尧介绍道。 

    “新农人”有了“聚宝盆” 

    在湔氐镇诗涵家庭农场的木耳种植大棚里,潮湿温润的空气中透着一股木耳的清香,一袋袋菌包整齐地排列在架子上,一丛丛新生的木耳正从菌包的孔隙中探出头来。农场负责人陈顺和父亲正忙着采摘木耳。 

    陈顺是一名返乡创业“新农人”。“在邮政组织的木耳收购商联谊会上,我第一次接触到‘丰收宝’。了解到‘丰收宝’的种种好处后,我马上就申请办理了。它给我带来了很大便利。邮政的服务很周到,我们一家人都非常相信邮政。上周邮政搞了一场线上直播,把我们家的黄背木耳作为直播特销农品推广。一场直播下来,上架的木耳不一会儿就抢购一空。接下来,我打算把木耳放到邮政的邮乐小店卖。”陈顺说,现在木耳生意越来越好,希望在销售、寄递、保险等方面也能和邮政合作。 

    “小老板”有了“好法宝” 

    当电话铃声急促地响起时,正在吃午饭的张金辉放下碗筷,拿起了电话。“喂,小张啊,我是董姐。下午你过来一趟,我们商量一下另外一家服装厂工资代发的事情,你记得把合作协议书带过来哈。”张金辉是中江县玉兴镇邮政支局的一名“90后”支局长。电话那头的董姐是中江县龙台镇百信服装厂的老板董兴琼。4年前,张金辉在一次外出走访拓客中与董兴琼结识,周到的服务和过硬的专业能力,让他拥有了董兴琼等一批忠实客户。 

    董兴琼的百信服装厂有33名工人,每月通过“丰收宝”代发工资10余万元。工资代发让她尝到了“丰收宝”结算的甜头:“省时、省力、高效,免去了我现金取用不便、账号易错、微信额度有限、管理统计不便等很多烦恼。” 

    邮政的贴心服务和专业水平,让董兴琼很放心。她还在邮政为厂里的员工买了保险,逢年过节发给员工的福利也都从邮政那里购买。 

    下一步,德阳市分公司将通过搭建智慧场景实现数字经济与数字金融互联互通,以更便捷、更专业的个性化服务聚客、获客、活客、蓄客、黏客。□廖群英 程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