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8月20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车间”带动“大帮扶”

    □郝一晟 王财 

    “哒哒哒哒……”一段段缝纫机工作的交响曲在车间里欢快地奏响,黑龙江省克东县东兴村的村民心里跳动着欢乐的音符。近日,在黑龙江省邮政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市场营销部、指挥调度中心、齐齐哈尔市邮政分公司的协调指导下,东兴村缝纫车间正式运行。 

    今年初,黑龙江省分公司驻克东县东兴村工作队了解到,黑龙江省分公司网运环节每年有大量的破损邮袋需缝补。同时,针对村里脱贫户中妇女剩余劳动力较多的特点,多次向相关部门汇报,决定开办乡村振兴缝纫车间,以缝补邮袋解决村民就业问题,并争取到赞助资金10万元,用于缝纫车间改造场地及购买设备。 

    当东兴村村民听说工作队要办乡村振兴缝纫车间、可以足不出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的消息后,大家积极报名参与。工作队与村“两委”经过严格履行“四议两公开”程序,最终确定24名务工人员名单。工作队按照轮班制的方式对24名工人进行排班,确保每个人都有活干。 

    东兴村脱贫户王焕珍十分看重这份工作。她说:“车间离家近,既能挣钱又能照顾上学的孩子,感谢政府和邮政企业为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我现在一天缝补邮袋能挣80元,如果按月干,一个月就能拿2000元。我知足了!” 

    “多亏了工作队和村委会干部,搭建了乡村振兴缝纫车间,让我们天天有活干、月月有收入,日子越过越好!”脱贫户金玉香笑呵呵地说。以前,她家的经济来源只有靠种地,现在,农闲时来车间打工,一个月就能有上千元的收入。被录用的村民都十分开心。“每次走进缝纫车间,看到一个个在缝纫机边忙碌的身影,这让我们对生活更加充满了希望。”村民们表示,把缝纫车间建在家门口,实现了“务工、务农、顾家”三不误,真是“小车间”带动“大帮扶”。 

    村党支部书记于江说:“虽然投产初期碰到了诸如工人技术不熟练、收入达不到预期等问题,但经过村‘两委’、工作队和黑龙江省分公司的共同努力,目前,这些问题已逐步得到解决。相信缝纫车间会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动力源。” 

    目前,东兴村缝纫车间正在有序运行中。在此基础上,工作队将积极联系服装代加工企业,争取拓展更多的缝纫项目,持续做好村民增收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