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8月24日 星期

 全文检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藏区分行为31家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办理延期还本付息业务超60笔,金额近7亿元

    本报讯(西藏记者 央娜)西藏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贯彻执行西藏自治区各级政府部门对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迅速响应、严格落实,按照自治区银保监局和人行拉萨中心支行关于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要求,第一时间出台了疫情期间小微金融服务全流程工作方案,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截至目前,为全区31家中小企业办理各类延期还本付息业务超60笔,涉及合同金额近7亿元。

    8月12日,拉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拉萨主城区以社区网格为基本单位开展消杀,规定市民无特殊紧迫事项,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有一笔27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急需提款。面对居家办公的特殊情况,西藏区分行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处置预案,利用移动终端,通过SSLVPN客户端,经信用审批部、授信管理部逐级审批后,远程操作系统开展贷款审批及放款工作。8月16日,该公司流动资金贷款成功放款。 

    受疫情影响,山南市某水资源有限公司生产经营陷入停顿,企业经营性现金流出现短缺。西藏区分行通过贷后调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向企业主介绍金融助企纾困政策,并在企业递交延期还本付息申请后,仅用了4个工作日,便完成各项系统流程的申报和贷款合同变更,为处在困难期的企业雪中送炭,缓解了还款压力。

    西藏区分行主动强化征信服务,针对受到疫情影响无法正常按时还款的客户,专门制定了疫情期间客户征信保护方案。自疫情管控以来,对辖内全部存量小微企业贷款客户逐一进行了电话问询,对于因疫情原因企业在还款日到来前资金不能及时入账的,主动发起逾期报送阻断,保护客户征信权益。截至8月16日,已受理全区逾期征信阻断客户申请5户,涉及合同金额过亿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