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8月24日 星期

 全文检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市“静下来” 服务“动起来”
——新疆乌鲁木齐市分行战疫情保服务侧记

    8月10日,夜幕下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格外宁静。相比这份宁静,邮储银行乌鲁木齐市分行却多了一份热闹。9日,乌鲁木齐市新增27例无症状感染者,市重点城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凌晨时分,乌鲁木齐市分行党委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服务预案,实行“驻守办公+居家办公”,双线保障金融服务“不断线”。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 

    8月10日凌晨两点,乌鲁木齐市分行负责信贷管理工作的卢楠紧急到岗。这时,距她接到分行要求紧急驻守单位的电话只过去了30分钟。和她一样,夜幕中,陆续到岗的还有市分行机关负责银行内部系统运行、业务保障的22名同事和6个一级支行的14名同事。 

    8月9日上午,面对全疆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邮储银行新疆区分行紧急召开疫情防控会议,传达疫情防控要求。会后,乌鲁木齐市分行紧急核实全分行防疫物资储备、人员隔离等情况,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防疫要求,提前做好防疫安排。当日23时,该分行党委迅速启动应急服务预案,成立“党员疫情防控应急服务小组”,决定相关人员集中驻守分行办公,确保静态管理期间银行内部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分行党委发出号召不到3小时,居住在乌鲁木齐市不同区的23名关键岗位人员就已全部就位。 

    预备党员卢楠是疫情发生以来第二次驻守单位。上一次,她驻守单位25天。她说:“党有号召,我有行动。”这一次,她轻车熟路,各项信贷管理系统操作游刃有余,还积极为居家办公人员提供必要支撑。 

    乌鲁木齐实行临时静态管理以来,乌鲁木齐市分行“党员疫情防控应急服务小组”共37人,分两组驻守机关和支行。夜幕下的“逆行者”,成为一支金融服务保障队,保障金融服务“不断线”。 

    双线服务促保障 

    “防诈骗,千万不要提供个人信息、银行卡信息”“经营就选‘极速贷’,手机操作放款快”“致最好的你,定制卡上线”……自乌鲁木齐市静态管理以来,乌鲁木齐市分行员工的微信朋友圈各类金融服务讯息刷屏。 

    城市“静下来”,服务不能停,全分行“动起来”。乌鲁木齐市分行全面落实防疫要求,37人集中办公,300余人居家办公,双线保障金融服务正常进行。 

    为振奋精神,乌鲁木齐市分行全面实行线上晨夕会制度,每日晨会梳理当日工作,夕会总结归纳。前中后台各部门代表参与支行晨夕会,及时梳理、反馈、解决支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8月10日到岗后,卢楠和个人贷款条线的伙伴们制定静态管理期间个人贷款业务服务指导意见,指导辖内支行做好居家办公期间个人信贷服务。一方面,加强个人贷款逾期客户回访。贷后管理中心每日电访逾期客户,了解客户还款问题。另一方面,开展微信朋友圈宣传。指导居家办公人员在朋友圈定时发布服务讯息。整理流程简便、操作方便的重点个贷产品——“极速贷”、邮享贷白名单,指导支行做好电联服务及台账登记。当日,电访个贷需求客户373户,发放线上贷款两笔;电访逾期客户216户,收回逾期贷款14笔。个人金融服务团队紧跟其后,印发手机银行客户服务指南,引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云端渠道办理业务。在客户服务群组织“线上沙龙”,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理财投资者教育等活动,还通过有奖问答、小游戏、抽奖等,调动客户参与积极性。当日完成信用卡进件58张,销售理财产品392万元、国债148万元、资管信托30万元。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优化服务流程,完善客户体验。”8月12日,紧跟疫情形势变化,乌鲁木齐市分行将原本现场召开的2022年工作座谈会迅速迁移到线上。会议全面部署近期金融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面向市场、面向客户、面向基层、面向未来”的工作导向,确保不因疫情误服务,不因管控拖节奏。 

    志愿服务“邮”我在 

    不仅仅是金融服务线,奔跑在城市生活服务线上的邮储人,也展现着别样的风采。乌鲁木齐市分行信贷员赵维娜就是其中一员。 

    乌鲁木齐市实行临时静态管理第一天,赵维娜就主动报名参加社区抗疫志愿者服务。问赵维娜为什么做志愿者,她说自己母亲1997年就入住该小区了;小区内多是老人,邻里相识多年,相处和睦。抗疫关头,作为年轻人,为老人们跑跑腿、为社区减减压是应该的。分行领导非常支持她做志愿者,通过合理分工,让她有更多时间和精力为居民们做实事。 

    连日来,赵维娜化身“大白”,为所在小区居民购买米面、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楼上楼下、里里外外,忙个不停。 

    和赵维娜一样,乌鲁木齐市分行有6名员工主动参加志愿者服务。他们在岗位上是信贷员、客户经理,脱下工作服,“大白”上了身,就成为“好邻里”,与其他一线抗疫人员一起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马明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