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8月24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惠”乡村振兴新图景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江西省赣州市分行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搭建银政合作平台,全力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为当地农户破解融资难题,以金融之力“惠”乡村振兴新图景。 

    “平台+服务”注活水 

    “太感谢你们了!第一次体验到这么高效率的贷款服务,这下,不愁买农药化肥了。”温大哥激动地说。温大哥是赣州信丰县西牛镇的蔬菜种植户,具有丰富的蔬菜种植经验。不久前,他准备扩大生产,却愁于资金周转不过来。邮储银行信丰县支行乡村振兴工作队“送贷下乡”来到西牛镇,通过移动展业当天为他发放了9万元贷款,解决了他的资金难题。 

    今年以来,赣州市分行搭建银政平台,联合政府相关部门组建乡村振兴工作队深入走访镇委、村委,重点围绕普通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行政村为单位,通过整村推进,开展信用村、信用户信息采集和评定。同时,坚持“服务上门”“送贷下乡”,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市场调研、金融服务等活动,获取客户融资需求信息,第一时间为客户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阳光办贷、限时服务、提升效率,及时为农户解决融资问题。目前,全市累计建成信用村超2600个,评定信用户超3.6万户,为信用户投放小额贷款结余超24亿元,为当地农村农业发展、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持。 

    “科技+金融”拓渠道 

    “多亏了邮储银行的贷款支持,让这小桃子变身‘黄金果’了!”见到赣州市分行前来做贷后调查的黄经理,桃园主人范大哥说道。2018年,范大哥看好黄桃的市场前景和当地良好的种植环境,在崇义县铅厂镇承包了30亩地种植黄桃。今年,黄桃进入丰果期。5月,正值桃树的幼果膨大期,疏果、套袋、病虫害防治等一样也不能落下,而范大哥却因雇用工人和购买农资的资金不够而急得团团转。恰巧,赣州市分行乡村振兴工作队在铅厂镇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得知这一情况,立即安排专人对接。通过实地走访调查,为其推荐了线上信用户贷款,并通过移动展业设备以最短时间完成了审批、授信等流程,15万元贷款资金及时到账,解了范大哥的燃眉之急。 

    赣州市分行采取发放线上贷款形式节省线下资料报送时间;通过移动展业设备、手机银行等数字化渠道,突破网点空间、营业时间束缚,为客户“随时随地”提供高效金融服务。该分行已为各县级支行配备了150余台移动展业设备,实现了18个县(市、区)全覆盖,其中2022年新配备移动展业设备80余台。该分行还加快线上化转型,加大“极速贷”等线上产品推广力度,让客户体验最快、最好、最优的全流程金融服务。截至7月末,赣州市分行累计发放“极速贷”超98亿元,服务客户超6.4万人次;其中2022年累计放款超32亿元,服务客户超1.9万人次。□杨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