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8月9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7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报告发布
建筑业和住宿餐饮业运行指数一平一升

    本报讯 2018年7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日前发布,本期指数为46.3,较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表明本月小微企业运行有所下滑。 

    从各分项指标指数来看,呈现“一升一平六降”态势。其中,市场指数为43.4,下降0.3个百分点;采购指数为45.6,下降0.3个百分点;绩效指数为46.0,与上月持平;扩张指数为45.6,下降0.3个百分点;信心指数为49.3,下降0.1个百分点;融资指数为48.9,下降0.2个百分点;风险指数为51.9,下降0.4个百分点;成本指数为60.9,上升0.1个百分点。 

    从六大区域指数来看,呈现全部下降态势。华北地区小微指数为45.8,下降0.3个百分点;东北地区为42.1,下降0.2个百分点;华东地区为48.0,下降0.3个百分点;中南地区为49.5,下降0.3个百分点;西南地区为47.5,下降0.1个百分点;西北地区为42.4,下降0.4个百分点。 

    各分项指数和区域指数下降趋势显示,小微企业发展承受一定压力。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时期,这一波动属于正常表现,但在小微金融领域,需要注意外部风险和内部发展因素对行业接下来的发展可能带来不利影响。 

    从小微企业各行业运行指数来看,七大行业“一升一平五降”,建筑业小微指数为43.9,与上月持平;住宿餐饮业小微指数为48.9,较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其他行业指数出现下降。行业指数显示,小微经济结构调整正在深化,消费对生产的替代作用开始显现。 

    7月份小微企业融资指数为48.9,下降0.2个百分点,均未达荣枯值。小微企业风险指数下降了0.4个百分点,在流动资金方面除了住宿餐饮业和服务业外,其他行业的流动资金周转速度均有所放缓。这些数据表明,要进一步对小微企业实施更加宽松的政策。□褚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