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金融·管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8月9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献路支行打造管理标杆网点

    近期,邮储银行福建省莆田市文献路支行通过聘请外部专业顾问,按照“定置管理、无危险、无浪费、标准化、可视化、看板化”原则,多措并举打造“6S”(整理、整顿、规范、清洁、素养、安全)管理标杆营业网点。 

    一日始于晨会。为创造一个美好的工作环境,增加顾客对网点温暖亲切的服务印象,该支行每日的工作从晨会开始。支行长与顾问共同制定晨会流程,并通过连续几日的现场指导纠偏,该支行在晨会环节已形成一套具有自己特色的规范标准化形式。晨会上的创新使员工以愉快的心情开展新的一天的工作,能从正面打造出一支积极向上的团队,同时使客户能够得到更加亲切规范的服务。 

    巧用管理技法,优化服务环境。在顾问的指导下,该支行坚持“物化人、人造物”的核心思想,运用“至简单一、频度优先、分门别类、竖立摆放、透明可视、有名有家、直线直角、形迹管理”等管理技法,对支行物理环境进行了整改。首先对整个办公区域的物品进行梳理,分清必需品和非必需品,将不需要的物品清除出工作区域。其次是整理线路,由于文献路支行网点陈旧,线路老而杂乱,支行将所有的线拔出,重新安插整理,整理完再将明线归置于包线管内,有效改善了工作区域线路杂乱的现状。同时在桌面上辅以T形和L形定位角,固定电脑、点钞机、打印机等机具的位置,使用起来方便顺手,又不失美观。此次整理改善了杂乱的服务环境,提高了工作效率,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坚持内外联动,制胜厅堂营销。该支行为进一步培养支行全员的营销意识,要求柜员开口营销,在为客户办理开卡、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短信通知等业务时学会用一句话营销话术探询客户的潜在需求,充分利用好自身的销售机会,增强客户信任感。同时,要求柜员做好营销推介,形成高效的协作营销机制。 

    目前,文献路支行在经过思想动员、具体实施、固化总结等导入阶段后,基本实现了网点服务规范化、日常工作程序化、物品摆放标识化、营业场所整洁化、安全生产日常化,有效促进各项工作持续稳健发展。□谢晶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