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9月13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女孩找妈妈

    在安徽省临泉县西关派出所,李女士紧紧握住邮储银行员工周智慧的手不愿松开,眼含热泪连声致谢:“多亏了你们,要不是你们的爱心善举,现在还不知道孩子在哪儿呢!” 

    9月5日8时许,邮储银行临泉县支行营业部开门不久,一个小女孩在大厅外走廊走来走去,不时还用手抹眼泪。正在忙碌的理财经理周智慧发现这个小女孩后,马上停下手中的工作上前询问,但由于女孩年纪小,除了说找不到家人、迷路了,无法提供更多的信息,说不出自己的家庭住址和父母姓名。周智慧于是将小女孩安抚在大厅安全地方,同时拨打110报警。在等待民警到来的时间里,周智慧还将情况通过微信朋友圈向外发布,支行营业部负责人施承志又在多个微信群转发,希望快速联系到小女孩的家人。一时间,帮助迷路小女孩找妈妈的信息,刷爆了支行员工及其亲朋好友的朋友圈。 

    经过邮储银行员工不断转发和西关派出所民警的帮助,在焦急等待2小时后,终于传来了好消息:小女孩的妈妈李女士正在赶往派出所。 

    当李女士见到女儿时,激动得说不出话来,抱着女儿向在场的人们致谢。据李女士说,女儿今年6岁,刚上一年级,开学才三天。由于学校离家不远,孩子爸爸不在家,自己工作又忙,只在开学第一天接送女儿上学,告诉了孩子上学和回家的路。女儿第二天做得很顺利,一个人上学和回家。谁知道第三天就迷了路。 

    李女士拿出现金,说要向邮储银行的员工表示感谢,但被婉言拒绝了。在场的民警和群众连连称赞邮储银行不仅服务好,社会责任心也强!□刘华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