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管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日 星期

 全文检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养一身正气
——河北石家庄市速递物流分公司邮件处理中心党支部工作小记
□杜洋 曹蕾

    河北省石家庄市邮政速递物流分公司邮件处理中心党支部现有党员14名,下设两个党小组。一直以来,该党支部以争创“两优一先”先进党支部为目标,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凝聚发展合力,使党员们形成了以正气工作便能自忠、以正气办事便能自敬、以正气交友便能自诚、以正气养心便能自谨的浩然正气。今年7月,该党支部被河北省分公司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 

    强“根”铸“魂”不可缺 

    邮件处理中心党支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当作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抓住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这个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根”和“魂”,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生产班组和每个生产环节。 

    该党支部从建立制度、选好配强党支部委员入手,确保党建工作有人抓、有人管。除严格规范执行党建各项制度外,该党支部还因地制宜建立了“三日一场”制度,即固化“学习日”“安全日”“扫除日”及巡场制度,贴近一线生产实际。通过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处理中心的治理统一起来,使党组织发挥的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充分调动党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 

    该党支部坚持党建活力在基层的理念,密切结合中心工作和节点任务,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做到目标同向、工作同抓、成果同获,实实在在地促进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在6月的“山海关大樱桃”营销活动中,该党支部书记对重点大客户开展营销,支部委员全面跟进重点客户的回访,党员带动全员营销,大客户月订货额达10万余元,率先实现销售目标。 

    军民共建心连心 

    自2017年6月起,邮件处理中心党支部就与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二中队建立了军民共建联系,大力推进开放型党组织建设,陆续组织了军训、慰问、联谊、座谈、观影等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军民鱼水情谊,受到了上级党组织及部队的高度赞扬。这其中,以增强核心战斗力为目的的军训活动成为该党支部的固定活动,目前已连续开展了5期,持续增强了该中心党员、群众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团结协作意识。 

    3月,该党支部邀请部队业务骨干到处理中心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及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指导落实消防网格化管理、区域联防、微型消防站建设等,同时组织党员及业务骨干赴消防训练基地进行灭火实战演练,使处理中心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军民共建走出了一条“双联互补、共创共赢”的新路子。 

    立足岗位作贡献 

    邮件处理中心党支部不仅在思想上注重政治学习,还把政治工作转化为行动指南,把党建学习实践深入到生产第一线。 

    面对“双11”“双12”旺季生产压力,该党支部迎难而上,奋力争先,开展了“党徽在这里闪光”“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等现场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在一线亮身份、作表率,激发和带动全体员工投身旺季生产的积极性,形成了党员引领、全员参与的联动效应。在火热的生产中涌现出了许多先进人物:有走出10公里责任之路亲送邮件的“敬业小哥”陈伟;有连续奋战33小时的“拼命三郎”司璐;有让客户舒心、让单位放心的“金牌客服”吕晶……他们不仅是邮件处理中心普通员工的代表,更是一线员工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精神的真实写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