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管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龙江佳木斯市速递物流分公司商企营销中心林均奎
营销一线的“老中医”
□胡丹玲

    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邮政速递物流分公司,提起党员林均奎,大伙儿都说他有魄力、有胆识、有招数,遇到问题总是勇于担当、善于破解,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跟他的微信昵称很贴切——“老中医”。结合“众创众享工程”,林均奎带领商企营销中心员工撸起袖子加油干,个人业绩和部门业绩均十分突出,他个人荣获2017年度黑龙江省分公司“先进生产者标兵”称号,所在部门也被黑龙江省分公司评为先进单位。今年7月,林均奎被佳木斯市分公司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他带领部门继续领跑,截至8月,实现业务收入200万元。 

    林均奎在营销和维护客户方面很有一套。针对商厦经营不善的局面,他在营销中心内部推行“众创众享”模式,激发员工发展业务的积极性。平日里,他加强对创客的关注、推进和指导,手把手地教授营销技巧。不到一年,佳木斯市分公司的商厦市场揽收收入同比增长了300%,而他个人的营销业绩也总是排在市分公司前列。 

    为发展标快业务,林均奎带领同城项目组成员紧盯同城市场。一次,他在走访时了解到某物业公司要发送一批同城物业费催缴通知书,但客户比较注重价格,觉得EMS的价格比较高。林均奎站在客户的角度,他首先肯定了客户的意见:“我们的资费确实比民营快递公司要高一些。”接着他又说,“但是您发送催缴通知书的目的是为了能追回更多的欠款,您提供的地址和电话不是很详细,通过民营快递公司来寄递的话,很多快件可能会被退回,既达不到效果又白花了寄递费用。EMS是国企,我们的员工会想尽办法将邮件投递成功。如果债务人接到通知书后仍不按时还款,EMS详情单还将成为贵公司在法院起诉的有利证据。”看到客户有所动心,林均奎又介绍了EMS在安全、时限、网络等方面的优势及新组建的同城网络能够实现专车专人同城2小时闪送的服务,并可提供代打详情单及逐件跟踪反馈等增值服务。通过他的真诚沟通,客户将600件邮件全部交给EMS寄递。 

    小高是佳木斯市分公司的派驻员,每次他揽收的邮件多为重件、大件,且客户对时限要求很高。每天,小高取回邮件后,林均奎就组织党员帮他一起打包,既确保邮件包装牢固又保证能按时赶发到处理中心。在他们的细心服务下,今年,该客户的寄递费用增加了40万元。 

    作为佳木斯市分公司经营党支部的组织委员,林均奎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履行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按时组织党员学习,逐步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培养出一支不畏困难、敢打硬仗的党员先锋队,成为佳木斯市分公司一面亮丽的旗帜。去年“双11”期间,林均奎主动请缨,配合网运部进行生产调度工作,那段时间,他成了24小时待命的义务调度员。 

    林均奎一直坚信,凡事只要想办好、踏实干,就一定能成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是党员先锋林均奎的真实写照,他用自己的行动和业绩树立了一面闪亮的旗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