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 推动改革发展
邮政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

    本报讯(记者 吕磊)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巡视反馈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党组日前下发通知,在邮政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着力解决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突出问题,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统一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真正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本次活动的总体要求是,深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巡视整改。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邮政实际、聚焦突出问题,边学习边讨论边推动整改落实,使中国邮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加强邮政企业党的全面领导,提高邮政企业党的建设质量,推动中国邮政持续健康发展,使中国邮政真正成为党执政兴国的“六个力量”。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为做强做优做大中国邮政提供根本保证;深入学习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与党中央政治上高度统一、行动上步调一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邮政系统广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深入学习新发展理念,推动实现中国邮政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宗旨,认真履行中国邮政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巡视反馈会议精神,以整改聚能力、推改革、促规范。 

    集团公司党组强调,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邮政系统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展现中国邮政发展新气象的重要举措;是充分激励中国邮政各级领导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宗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的重要途径;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新目标新任务,履行好邮政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奋力推动邮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并取得新成效的重要方法。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对于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凝聚奋进力量、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抓好巡视整改落实,推动中国邮政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 

    集团公司党组对切实抓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组织实施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统一安排,抓好组织实施;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集体学习为主要形式,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以从严从实的作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集团公司党组还将把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巡视整改监督检查内容,对组织不力、效果不好的,要严肃批评、严肃问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