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邮政榜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全文检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品牌高安”建设的邮储担当
□江西记者 汪国勇 通讯员 赵孟群 葛燕妮

    


    

实行送贷上门让农户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邮储信贷服务,为高安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高安市支行常深入商户、企业了解小微企业主的金融需求,为其量身定制金融服务,助其迅速做大做强。


    

凭借精神文明建设的优异成绩和卓越的综合实力,高安市支行成为宜春市“第八届市级文明单位”。

    高安,位于江西省会南昌西部,地处鄱阳湖生态经济集约区发展带,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38个县市之一,素有“赣中明珠”美誉。 

    围绕高安市委市政府“唱响高安品牌,建设品牌高安,率先全面小康,冲刺全省十强”的工作主线,邮储银行江西省高安市支行坚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品牌高安”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提供了优质金融服务,彰显了邮储的责任和担当,得到了地方政府的频频点赞。在全国邮政系统“双先”表彰大会上,他们被授予“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勇担重任 打造“品牌高安”新名片

    “邮储银行高安市支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全年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希望继续努力,为全市率先全面小康、冲刺全省十强、建设‘品牌高安’再作贡献!”在拿到邮储银行高安市支行2017年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之后,高安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肖晓作出了如此批示。 

    高安市支行是一个在人口总量、财政收入都不拔尖的县域环境下发展的县级支行。他们顽强拼搏、勇于进取,连续三年蝉联全省邮储银行“综合十强县支行”第一名。他们坚守战略定位,倾力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勇夺“2017年度全省邮储银行小微金融经营标杆行”称号。他们通过暖心关怀、贴心支撑、热心服务,打造竞争力与凝聚力兼具的优秀团队,建起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模范职工小家”。他们凭借精神文明建设的优异成绩和卓越的综合实力,收获宜春市“第八届市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8年5月8日,高安邮储人个个喜笑颜开,因为在当天,高安市支行提前7个月率先完成“三农”金融业务净增计划,也离市政府下达的全年信贷计划越来越近。 

    “多亏了邮储银行,才让我有信心、有决心继续做下去。”谈到高安市支行对自己的帮助时,高安某生态园的吴先生感慨万分。今年以来,吴先生承包了800亩的山地开发旅游观光园,急需一大笔资金购买桃树、樱桃、李树等苗木。经人介绍,吴先生上门找上该支行。 

    “当时实在是走投无路,也是当时自己运气好,才经人介绍遇上了邮储银行。”谈到当时窘迫的情况,吴先生悲喜交加。在知晓吴先生的情况之后,高安市支行三农金融部主任陈勇放下繁忙的手头事,带着几位客户经理对吴先生所在的旅游观光园进行了实地考察。 

    “当前情况确实很艰难,但是经过对吴先生人品、还款能力、担保能力的综合考量后,还是能看到不错的未来。”陈勇在对吴先生经营项目的实地调查后信心十足。 

    经过几次实地调查,高安市支行最终给吴先生授信100万元。现今,该生态园已经成为高安生态观光的一张名片。 

    在高安,像吴先生这样在邮储银行受益的人还有很多。高安市支行勇担重任,汇聚“品牌高安”精神状态,始终高举“唱响高安品牌 建设品牌高安”的旗帜,不断为当地经济发展输送新鲜“血液”。今年以来,在获评2017年高安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单位”荣誉称号鼓舞下,高安市支行信贷总量再创历史新高,贷款余额与新增额均列全市银行业前列,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精准扶贫 牢记使命助“三农”

    高安自古就有“农业上县”的美誉,为全国粮、棉、油、猪、牛、茶、蚕桑等生产基地,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市),棉花和肉类生产均进入全国百强县(市)行列。家住高安市黄沙岗镇的王女士2010年回乡创业,在高安黄沙岗镇与杨圩镇共租赁了480亩的土地用于种植苗木。由于苗木种植行业属于高投入高产出行业,创业初期资金的短缺让其非常焦虑,常常夜不能寐。 

    “那时候刚开始创业,自己也有很多不懂的地方,确实讨了不少苦头。”王女士回想当时的处境仍感到心酸。高安市支行的领导得知王女士的情况,立即安排信贷人员主动与王女士对接,经过贷款调查、审查、审批等相关环节,不到一个星期时间该笔贷款就成功发放。 

    看着财政惠农信贷通150万元的贷款资金到账,王女士说:“邮储银行真是给我下了一场及时雨,现在我站在这片苦心经营的苗木林中,仿佛看见了我的树苗们在长高,看见了希望!”如今,王女士种植的苗木已遍布高安市乡镇,为新农村建设增添了一份靓丽与清新。 

    自成立以来,高安市支行始终扎根基层、面向“三农”,扛起责任,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无论是惠农信贷通、金果贷、油茶贷、毛竹贷还是再就业小额贷款等,都是为“三农”量身定制的产品。该支行通过积极走访农业局、林业局等涉农部门,第一时间了解到更多农户的资金需求,并以最快的速度给予他们实实在在的帮助。了解到许多种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主等无法提供银行认可的抵押物,周期性资金需求又很明显,该支行大胆创新担保方式,引进第三方担保公司担保,利用纯担保金、担保基金+抵押、担保基金+保证、保证金+客户、保证+抵押物等模式降低贷款风险,解决“三农”客户资金短缺难题,助力广大“三农”客户脱贫致富。 

    今年5月14日,高安市支行成功发放首笔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扶贫贷款,金额为5万元,以优质的金融服务支持精准扶贫的前行步伐矫健有力。金融扶贫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历史任务,也是高安市支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坚持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使命,首笔扶贫贷款的成功落地标志着该支行在金融扶贫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为今后金融扶贫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服务实体 普惠金融暖人心

    高安也是全国汽运大市、中国建筑陶瓷产业基地。杨先生在高安开了一家汽运物流公司,从事该工作也有好几年了,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一直想多购置几辆运输车来壮大自己的公司。高安市素有“汽运之都”的美誉,有上千家汽运物流企业,从业人员达20余万人。近年来,运输行业迅速扩张,运输网络四通八达,遍布全国各地。 

    “高安运输产业确实越做越好,可是对我们这种小汽运物流公司也是一种打击,如果不增强自己的实力,也很难在这里立足。”在谈到高安运输行业时杨先生这样说。但是,一直想壮大自己公司的杨先生苦于手头资金不足,把购置运输车的事情一拖再拖,也一直是自己心里的一个梗。 

    “鞋子泥土有多厚,银企感情就多深。”发展不是说出来的,而是一步步走出来的,这也是高安市支行秉承的原则。“你就每天往汽运城那里跑,瞄准关键资源,我就不相信不能做出点名堂来。”高安市支行负责人对着信贷部经理坚定地说。凭着韧性,高安市支行信贷团队三度深入调查研究,无数次地对接公司企业负责人。功夫不负有心人,高安市支行成功发放全市第一笔经营性车辆按揭贷款,拉开了汽运行业贷款业务大发展的大幕,有力地助推汽运产业快速发展。 

    “邮储银行真是帮了我个大忙,而且手续简便,利率优惠。我都不知怎么感谢。”作为经营性车辆按揭贷款受益人的杨先生说。 

    为给实体经济提供有力的支撑,高安市支行不断丰富产品种类,相继推出了“三农”贷款、个人消费贷款、小企业贷款、公司信贷等多系列多品种信贷业务,全面涵盖商业银行信贷领域,满足了千家万户消费和经营的融资需求,成为助推高安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银行生力军。 

    “有了邮储银行支撑,我们企业走出去发展的决心更大了。”谈到邮储银行对小微企业的扶持时,高安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先生感慨地说。 

    李先生经营的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绿色建材企业,产品以外销为主。去年,该公司由于应收账款增加,又陆续新签订了几个项目大单,造成流动资金严重不足。 

    高安市支行在建陶基地获悉该情况后,立刻与该企业进行对接,仅用10个工作日就实现了由中小企业担保公司担保的500万元贷款的发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谈到企业的快速发展,李先生说:“企业的发展真得感谢邮储银行,在我们企业困难时雪中送炭,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后续该企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双方合作加强,信贷额度也越来越高。 

    在服务小微企业的过程中,高安市支行加大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支持力度,积极寻找与中小企业的最佳合作点。他们充分依托“银政”“银担”“银协”等合作模式,积极与当地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和省信担、省融担、省农担等担保公司对接,解决了一批中小企业资产抵押不足、贷款难、发展难的问题。同时,高安市支行又创新推出了小微企业“快捷贷”“增信贷”“发票贷”“税贷通”等产品,大力促进产品体系丰富化,为小微企业主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面对新的荣誉,高安市支行全体员工笃定对高质量发展的追求,将保持“上下而求索”的韧劲,持续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百姓民生,为“品牌高安”建设而不懈努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