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第四次降准

    10月7日,央行宣布自10月15日起,调降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这已是年内央行第4次降准。央行指出,这次降准属于定向调控,银根并没有放松,货币政策取向没有改变,会继续维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从“十一”黄金周的情况看,中国金融市场全部休市,外部市场则震荡不已。香港恒生指数10月2日开市连跌4天,富时A50指数期货下跌4.1%,离岸人民币兑换美元跌穿6.9。因此,稳定国内金融市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成为第一要务,央行货币政策成为中国经济稳定的关键。 

    业内普遍认为,这次降准在市场预期之内,有助于缓解市场的流动性,引导和稳定金融市场预期,提升商业银行与金融市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实际上,破解实体经济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需要银行体系拥有充裕、稳定的资金,需要引导市场利率下行。此时降准可进一步增加银行资金的稳定性,优化商业银行和金融市场的流动性结构,降低银行的资金成本,以此推动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下降,确保为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和创新型企业提供精准的融资来源。□本刊编辑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