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金融·党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市分行党委:党风廉洁建设聚实效

    近期,邮储银行福建省莆田市分行党委集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洁建设活动,用实际行动让廉洁意识浸润每位党员干部的内心深处。 

    莆田市分行党委制定了党风廉洁工作计划表,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各项宣教工作,作出表率,有效地调动了全行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基层党支部积极响应,支部书记带头参与,积极组织上党课、专题研讨、主题党日等活动。该分行突出党委中心组、纪委带头学,支部组织学,在行内迅速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监察法、中央巡视工作精神等纳入持续学习的内容,结合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在线答题、上党课、支行巡察等,向全分行释放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今年的党风廉洁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该分行共组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3次、纪委学习2次、各支部集中学习20次。 

    该分行党委班子切实履行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传导机制。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进行一次廉洁谈话,党委班子成员按照责任分工对分管部门及挂点支行主要领导开展一次廉洁谈话,了解开展党风廉洁建设情况,督促落实“一岗双责”。同时,该分行还积极开展“传家风、树新风、促行风”家庭助廉“五个一”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廉洁家书”“家风故事”征集比赛、组织“最美家庭”评选、举办廉洁家风道德讲堂、设立家庭助廉文化墙等,将家庭助廉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使员工家属成为员工行为的监督员和思想工作的协理员。 

    莆田市分行党委通过将党风廉洁宣传教育月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加强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相结合、与加强内部管理相结合,带动和促进全分行规范管理、合规经营、健康发展。通过主动挖掘先进典型、学习宣传典型,极大地激发了全分行上下的工作热情,汇聚了“正能量”。□林叶 林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