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金融·党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性至上 进取不休
——宁波分行共产党员王焰松速写

    在同事眼中他是这样的伙伴:“焰松哥是我见过的承压能力最强的员工。” 

    在领导眼中他是这样的员工:今年4月27日晚,他因为过度劳累一度昏厥,但醒过来后,他还在惦记着工作。 

    王焰松就是这样一个人、一位共产党员、一位好员工,在合规岗位上一干就是7个年头。王焰松现任邮储银行宁波分行法律与合规部业务团队主管,法律与合规部牵头宁波分行的案防工作,承担着与监管部门日常对接的重要使命。7年来,作为业务主管,王焰松每天早上六点半就从余姚市出发到宁波市上班,晚上通常要在七点半以后才能到家。但他从来没有因为路远而迟到早退过一次,即使是休息日,只要工作需要,他也是随叫随到,从没有一句怨言。 

    勇挑重担 把脉风控 

    今年,银保监会深入推进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其中涉及法律与合规部的排查工作多达4项。与此同时,总行又布置了网点操作风险排查和零售信贷业务风险排查工作,如此高强度的排查活动史无前例。正当各类排查工作进展至如火如荼的阶段,3月底,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又下发了对宁波分行进行综合执法检查的通知。作为牵头部门,为全力做好此次综合执法检查自查工作,当务之急就是尽快与人行相关部门沟通,制定切实可行的自查方案。由于宁波分行成立以来从未接受过人民银行综合执法检查,对于其检查方式、检查重点、检查风格均不了解,王焰松多次主动向当地人民银行相关部门请教相关检查事宜,同时与宁波市同业机构进行对接,了解此次综合执法检查重点,在最短的时间内便制定出了一份内容详尽、流程清晰的自查方案,为分行主动应对综合执法检查做好了准备。 

    “嫂子,焰松哥最近脸色有些不太正常,您要不去余姚车站接他一下?”4月27日,法规部的同事在王焰松离开单位后马上跟他的妻子通了电话。在下班回余姚市的火车上,王焰松感到有心悸、胸闷的症状,与妻子碰面后不久就出现了手脚僵硬的症状,接着便出现了文章开头领导描述的那一幕。“当时我吓坏了,连闯了两个红灯把他送到了余姚市人民医院急诊室。”妻子事后回忆说。当周围的亲人、同事都劝王焰松休息一下时,他总是说:“工作没有哪项是可以耽搁的,必须保质保量完成。我作为一个党员,为党和企业作奉献,是我人生中最光荣的事情。” 

    负重前行 心怀感恩 

    王焰松与妻子结婚已有6个年头,6年里,小两口没有一起出去度过蜜月、没有一起出去旅过游。每次当妻子提出一起出去旅游的时候,他总是说:“最近单位比较忙,等忙完这一阵,我请个年休假陪你出去旅游。”他口中的承诺,在6年里一次都没有兑现,在他心里永远都有做不完的事情。同在邮储银行工作的妻子十分理解他。 

    在法律与合规部对内要统筹协调各单位,对外要做好与监管机构的对接工作,临时性、紧迫性、复杂性的工作十分多,让人应接不暇。为了能抓紧时间学习,多年来,王焰松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每天上下班都背着书包,里面放着书和文件,利用路上时间进行学习。他经常自嘲说:“我这算是负重前行,人总是要有点压力的。” 

    一路走来,岁月流淌,往事如风。在王焰松的身上展现着一种朴素、一份憨厚,甚至还有一点点“拙”。但正是抱着一份“抱朴守拙”的精神,他用自己勤勤恳恳的付出、踏踏实实的作风,展现了一个在繁华浮世中忠诚事业、踏实有为、奉献担当的青年共产党员的形象。他也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名邮储人的誓言,诠释了“人民邮政为人民”的真正内涵。□王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