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金融·财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口述实录·我和中邮保险共成长(6)
肩负责任的引路者
口述人:中邮保险江苏分公司邮银业务部培训讲师 蔡汶东

    

    人生如梦,岁月如流。不知不觉我已经踏入工作岗位10个年头,自己也从保险营销员、普通柜员、保险督训师、兼职讲师,一步一步成长为中邮保险江苏分公司邮银业务部的一名培训讲师。10年风雨兼程,10年保险同行,且行、且思、且感、且悟。 

    勤学善思 为人师表 

    俗话说,要给学生一碗水,自己要先有一桶水。作为一名培训讲师,每位学员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贵人”,我想把自己所有的人生经验和专业知识传达给他们,让他们也能像我一样,感受到保险事业带来的快乐、幸福和充实感。 

    打铁还需自身硬,教学生更需要比学生有所长。我给自己定了个规矩,无论工作多忙,都要抽出时间学习国家相关政策、保险理论知识、销售技巧等,力争掌握更新的知识、更丰富的案例、更全面的经验。同时,我坚持参加行业顶尖培训,去年先后参加了保险行业协会组织的全省人身保险公司市场企划专题培训、总部开展的优秀机构人员荣誉定制培训以及省公司组织的相关管理人员培训等,这些培训不仅使我深入熟悉了相关法律法规,了解了定向培训的基本规律,也掌握了培训的各种相关知识和技能技巧。 

    授人以渔 倾囊相授 

    这世界上最重要的人是谁?现在在我眼前的人。对重要的人该怎么办?当然是毫无保留、倾囊相授。作为一名培训讲师,我认为我的责任不仅是教给每位学员一些销售知识,更重要的是引导他们学会学习,用心领悟销售的奥秘,懂得抓“鱼”的方法。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每次开始培训前,我都会做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比如自己先把培训内容弄懂弄通,考虑用什么样的方法更容易让学员接受,以便把自己的所有知识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员。 

    记得有一次去地市网点督导,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我当时正在跟理财经理面谈,这时从门口进来了一位客户,她看到理财经理的第一句话就是:“王经理,终于找到你了,我转了3路公交车,坐了2个小时才到这里,快给我介绍介绍最近的产品吧,我等下还要去接我孙子放学呢。”原来,我面前的这位理财经理之前在其他网点上班,最近刚调到这里来,她在这个新网点的客户很多都是自己曾经的老客户。送走这位客户后,我还没来得及夸奖这位理财经理营销能力强,她就抢先说:“蔡老师,这可是您教我的,您说营销的首要条件不是营销产品,而是营销我们自己,您看我的客户都是忠实的老客户。” 

    听到这话,我顿时觉得自己充满了力量。没错,这就是我的价值,一线员工的成长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如今,我培训过的很多学员都成了行家里手,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我觉得自己不仅是一名培训讲师,更是一名肩负责任的引路者。 

    用心做事 金石为开 

    这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是什么?现在我要做的事。作为一名培训讲师,帮助挂钩地市分公司发展期交业务是我的一项重要职责。面对2017年保险业的严峻形势,为了保证地市分公司顺利完成期交业务,我每周都和挂钩地市徐州市分公司、扬州市分公司联系,及时了解他们的业务发展情况,为他们出谋划策,同时协助相关团队进行建设管理、业务推动等工作。 

    虽然过程艰难,但我相信只要用实际行动不断努力付出,一定能帮助一线员工在保险市场上闯出一片广阔的天地。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虽然这句话用来形容我们培训讲师可能有些不太准确,但既然选择了这项工作,确实也就选择了奉献。作为培训讲师,除了要日常备课,我们还要承担巡点等大量工作,奔波出差是常态。爱人心疼我的身体,不止一次对我说,咱俩花钱也不多,现在挣的够花了,换个工作吧,真怕哪一天你的身体顶不住了。但我总是轻声拒绝她的建议,因为我喜欢这份工作,喜欢陪着学员成长,正是因为这份深沉的爱,让我10年不惧风雨,再忙也不会感觉累,而是一种实实在在的人生享受。 

    一路走来,感谢中邮保险为我提供了这么好的发展平台,让我在最美好的时光里增加了青春的分量。我坚信,骏马面前无沟壑,懦夫眼前处处坎。只要保持对工作的热爱、执着,用心感悟、勇于攀登,最终一定能在岗位上熠熠生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