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6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11”呼唤绿色快递

    距离今年“双11”不到一个月,各大电商和快递物流企业已进入备战状态,上调快递派送费、发布系列“黑科技”方案等新闻引人关注,而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还有关于绿色包装和配送的话题。 

    在近日由中国快递协会、菜鸟网络与各大快递企业联合举行的“双11”快递服务动员会上,相关人士表示,今年“双11”包裹量将达到10年来最高点。菜鸟网络透露,今年“双11”将启动全新升级的“回箱计划”,范围将拓展到全国百城5000个回收点。用户可以通过高德地图搜索到最近的回收点,完成纸箱捐赠,使用淘宝、支付宝、菜鸟裹裹的APP扫码即可获得蚂蚁森林的绿色能量。 

    同时,快递行业的集中配送和新能源配送也日渐“风生水起”。近日,申通和宅急送在北京启用了一批新式电动三轮车,采用太阳能薄膜技术为三轮车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前不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城市建成区新增和更新轻型物流配送车辆中,新能源车辆和达到国六排放标准清洁能源车辆的比例超过50%,重点区域达到80%。有了绿色包装和绿色配送的“保驾护航”,快递物流服务也必然是更高质量的。 

    9月1日,新修订的《快递封装用品》系列国家标准正式实施。中国邮政率先在全国推出面向普通用户的可回收循环使用包装箱,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合肥4个城市开展首批试点。9月21日苹果新品首发,邮政速递物流在发货量较多的上海、北京两地共投入1300辆新能源车进行投递,在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绿色邮政建设行动,“双11”是一个更大的舞台,邮政应进一步推进板块协同,探索邮政快递物流绿色服务一揽子解决方案,大步迈向成为“绿色运营践行者、绿色生活推动者、绿色生态守护者、绿色品牌塑造者”的目标。□本刊编辑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