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6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萌妹子”变身“女汉子”
□黄曼

    白皮肤、长头发、大长腿,用湖北省武汉市邮政速递物流东亭揽投部揽投员刘维的话说,她也曾经是“萌妹子”。如今,这位“萌妹子”成为当得了客服、扛得起重货的“女汉子”。近日,武汉市邮政管理局与长江日报集团联合举办了“第二届湖北快递员节”活动,刘维当选“神奇技能快递小哥”。 

    刘维在大学里学的是市场营销专业,去年毕业后,她进入武汉速递物流工作。刚入职时她被分配到内勤岗位,每天很早就来到揽投部,帮助早班卸车。晚上等揽投员们都回班,邮件全部顺利出口,她才赶着坐地铁回家。有时候工作太晚,揽投部的同事担心她一个年轻女孩走夜路不安全,劝她早点回家,她却开玩笑地说:“别看我长得像‘萌妹子’,其实我是‘女汉子’呢,大家放心!” 

    单位组织的一次培训学习,让刘维大开眼界,也更加坚定了她在快递行业大展拳脚的信心。那是她第一次到华中(武汉)陆运中心,第一次看到了EMS分拣机器人,感受到快递运转背后的科技力量。“原来快递不是简单的送货,现代的快递行业也需要大数据和科技支撑,也很高大上呢!”刘维说。 

    告别了后勤工作阶段,刘维开始了“快递小妹”工作。见到她送货的客户,问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这么可爱的妹子,怎么也送快件了?”有时刘维也会开玩笑地回上一句:“‘萌妹子’送快件是我们的升级服务。” 

    其实,做了揽投员的刘维更加没有把自己当成“萌妹子”,扛起重货来毫不逊色。一次,有位客户买了12台电扇,包裹重量近40公斤,刘维从卸货、板车托运到送达指定地点都毫不含糊,让客户刮目相看。 

    在大学时,刘维爱好朗诵与演讲,练就了标准的普通话。她在打电话预约投递时,客户经常以为她是专业客服人员。可看到电话里声音甜美的“客服”就是眼前送货的女揽投员,客户都会有些惊讶。今年4月,刘维还代表武汉速递物流参加了市邮政管理局举办的寄递行业“三项制度”知识竞赛,以满分的成绩夺得了第一名。 

    “快递工作虽然很平凡,但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便利。”刘维说,“加上快递行业由传统劳动密集型向科技智能化转型,适合年轻人发展的空间更加广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