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3月23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邮政局、商务部、海关总署共促跨境寄递服务发展

    本报讯 为打造更多跨境寄递服务通道平台,促进跨境寄递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寄递安全,改进用户体验,降低物流成本,维护公平竞争,形成线上线下协同发展新格局,近日,国家邮政局、商务部、海关总署发布《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寄递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暂行)》(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加快创新跨境寄递服务模式、加快完善跨境寄递服务体系、加快建立数据交换机制、提升跨境寄递服务全程通关便利等12条意见。 

    《意见》指出,邮政业是推动流通方式转型、促进消费升级的现代化先导性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性作用。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普及应用和邮政业高速发展,跨境寄递服务在促进中小企业产品出口、为人民群众提供商品进口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已经成为助推对外贸易增长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力。 

    《意见》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活力。支持寄递服务企业主体多元化;支持外资企业依法进入市场。支持建立跨境寄递服务企业信用体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构建保障机制。加快创新跨境寄递服务模式;加快完善跨境寄递服务体系;加快建立数据交换机制。优化行业发展环境,促进协同共进。提升跨境寄递服务网络能力;提升跨境寄递服务全程通关便利;提升参与国际治理能力建设。加强全过程监管,坚持依法行政。规范跨境寄递服务企业经营行为;规范跨境电商相关企业经营行为;落实寄递渠道安全管理规定。 

    《意见》指出,各级邮政、商务、海关等部门要充分认识促进跨境寄递服务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职能分工落实管理与服务责任,不断强化部门间协调配合,开展联合调研和检查工作,确保支持措施和便利政策落实到位,督促跨境寄递服务企业切实落实《意见》内容和要求,完善自身条件,提升服务品质,共同推进我国跨境寄递服务可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仲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