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邮政电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3月23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探索新模式 助力新农村
邮政——金大地“1+1”新模式新服务高峰论坛

    “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这是国家对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宣言!中国邮政作为服务“三农”的重要参与者,一直走在服务“三农”的前列。15年来,中国邮政与金正大集团强强联手,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互惠双赢的服务“三农”之路!为响应国家号召,助推扶贫工作,实现合作共赢,中国邮政联合金正大集团推出助农新模式——“1+1”模式,此模式在山东省的莱阳、沾化、平度、鄢陵等地广泛开展,取得了丰硕成果。 

    为更好探索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3月8日,中国邮政联合金正大集团,在美丽的莱阳市举办“探索新模式 助力新乡村”邮企“1+1”新模式新服务高峰论坛。论坛旨在通过打造村级综合服务平台,以作物全程营养套餐为突破口,结合“科技金融服务下行,农产品上行”,深度覆盖终端市场,多维度为用户提供增值产品及服务,实现为农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提供双向赋能的全产业链服务新模式。


    

    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彭超、金正大集团CEO白瑛、金正大集团执行副总裁杨官波及中国邮政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此次论坛。同时参加此次论坛的还有全国邮政部分优秀支局长代表。

    此次盛会,多点聚焦,社会瞩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电视台农科频道、莱阳市电视台、凤凰网、大众网、鲁网、《临沂日报》等社会媒体对此次论坛进行了全程关注报道。

    参会领导对“1+1”新模式给予高度肯定


    


    

    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彭超介绍,未来,中国农业产业更倾向服务业的方式去发展。“1+1”邮企服务在有形商品上解决了物流“最后一公里”难题,在无形的服务上解决了服务触角的“最后一公里”难题,这是一种非常有发展前景的合作模式。 

    金正大集团CEO白瑛在致辞中表示,邮政和金正大合作15年来,7000万名农民受益于双方共同的服务和指导。为更好地服务“三农”,双方联合推出“1+1”新模式,整合邮政金融与分销业务资源,为用户提供双向赋能的全产业链服务新模式。莱阳“1+1”模式就是这一创新模式的“试验田”“样板间”。 

    中国邮政相关部门领导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邮政举全网之力,全面做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规划,与金正大集团联合开发的“1+1”模式就是邮政电商、金融、分销等专业践行集团战略的一次有益尝试。此前,中国邮政与金正大集团在许多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此次论坛重点是推广邮政金大地“1+1”服务“三农”新模式,既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一号文件、助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要求,也是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探索合作服务“三农”的创新举措。 

    论坛上还就邮企“1+1”新模式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优秀案例分享。

    金正大集团执行副总裁杨官波作“1+1”模式解读


    

    杨官波指出,“1+1”模式是以打造村级综合性服务平台为核心,汇集邮政和金正大双方优势资源,整合邮政金融和分销业务,深度覆盖终端市场,多维度为用户提供增值产品和服务,是邮政服务“三农”、促进乡村振兴的具体体现。今年,金正大集团围绕“1+1”模式标杆县建设目标,就人员、资金、物资等方面予以全方位支持,逐步打造村级服务平台、堡垒村、百万村、高标准示范田等,助推乡村振兴。

    “1+1”模式助力春耕启动仪式


    


    

    春耕在即,中国邮政与金正大集团借此论坛举办的契机,启动了邮企“1+1”春耕助农行活动,将继续创新“1+1”新模式,强强联合、助力春耕。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莱阳邮政金大地“1+1“服务中心、邮政网点及示范田等,对“1+1”模式的具体操作有了更透彻的认知,同时还组织了“1+1”模式探讨沙龙。 

    “不忘初心,合作共赢”,邮企相聚于莱阳,探索了当前农村农业的发展,检验了“1+1”模式兴农、助农的效果,并以此为契机,脚踏实地、努力创新,跟进并完善好“1+1”模式,为农业发展积聚力量,携手并进、共谱新篇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