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邮政电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3月23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平台求实效
——安徽安庆市分公司农村电商发展侧记
□孙超

    安徽省安庆市邮政分公司聚焦平台,加大站点建设和维护力度,组建多人“买手团”,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助力农产品进城,促进了农村电商业务高效发展。截至去年底,该分公司共建邮乐购站点2097个,产生代购订单17万单,代购金额超223万元,批销额达6123万元。 

    “自从建了邮乐购站点后,我的店既可以代缴水电费、帮客户代购,又可以进行邮件代收代投、搞商品批发,实在是太便民了!”桐城市金神镇明鑫超市站主赵老板高兴地说。据了解,安庆市分公司高度重视渠道便民服务,积极引导站主与邮政协同发展,互惠共赢。截至去年底,该分公司便民渠道代收费金额达1.6亿元,代收费开通率超80%。 

    为让客户以最实惠的价格买到最划算的产品,安庆市分公司通过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逐月打造各类爆款“秒杀”产品。“邮乐购APP真实用,经常有1元‘秒杀’活动,并且物流配送也非常快,昨天买的今天就到了。”客户张先生说道。“邮政在微信群里分享的爆款产品实在是太受欢迎了,我在‘邮乐小店’购买的红薯粉丝一下子就被客户抢光了。”茶岭镇先锋村邮乐站负责人汪秀胜乐呵呵地说道。 

    为加强线上活动及优势产品推广,安庆市分公司成立多人“买手团”,每天在业务群、买手团群、掌柜群等积极推广,成功打造了凉山荞麦粉、晗山红薯粉丝等一系列爆款产品,深受“邮掌柜”及“邮乐小店”店主的欢迎。“买手团的组建是非常有必要的,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进,让身边的邮政客户充分体验到邮乐购带来的便捷和实惠。”安庆市分公司渠道平台部负责人说道。 

    “真的很感谢邮政这个平台,让天宝瓜蒌子走出了潜山这座小城,走进了全省乃至全国百姓家中。”潜山天宝瓜蒌子运营经理罗晓健感慨道。2018年以来,安庆市分公司借助各类线上活动,引导“邮掌柜”和“邮乐小店”店主在业务群组织晒单,营造活动氛围。同时拓展线下渠道,新加盟社会商家9个,引入商品近百余种。“线上线下是邮政的独特优势,这项工作的开展体现了邮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值得肯定!”潜山县商务局局长黄方杰评价道。 

    “邮政做农村电商工作是具有优势的!”2018年6月13日,安徽省省长李国英一行赴潜山县邮政分公司王河镇电商运营中心视察调研时,充分肯定了邮政农村电商发展的成效。2018年以来,安庆市分公司在潜山、太湖、宿松、岳西、望江5个贫困县开通了地方特色扶贫馆,引入30余种地方特色农产品在线上销售,并先后组织了4场农产品进城活动,涵盖7个不同品类的农产品,累计产生代购订单1.7万余单,销售额超60万元。据悉,从2016年至今,该分公司已经累计开展农产品进城活动20场,帮扶贫困农户719户。 

    “感谢邮政,让我顺利实现脱贫。”村民王启生是岳西县响肠镇清水寨村中湾组的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了3亩红心猕猴桃,在联合专项扶贫行动的帮助下,年收入达到了5万元,顺利实现脱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