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金融·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8月8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琼中县支行:拓宽致富“长征路”
□海南记者 梁磊

    

海南省分行及时满足当地农民的信贷需求,为农民的甜蜜事业保驾护航。

    “在脱贫攻坚的长征路上,经过我们长征村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今天终于挂上了‘信用村’的牌匾!在今后的致富路上,我们长征村一定不能掉队……”海南省琼中县长征镇长征村党支部书记钟海波信心满满地说道。 

    盛夏的长征村生机勃勃,穿行于村头的一块块农田,处处可见稻穗低垂、果林葱绿、瓜菜苗青。“有了这3万元的支持,今年我一定脱贫。”长征村农户梁旭东拍着胸脯说。 

    梁旭东是村里的贫困户,因为无法提供抵押物和担保人,以前根本没办法从银行贷到款。随着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金融精准扶贫力度不断加大,不久前他顺利地从琼中县支行获得了免抵押、免担保并由政府贴息的3万元扶贫小额贷款。 

    梁旭东只是海南省分行金融精准扶贫中的一个缩影。据了解,长征村共有居民5748人,以种植橡胶、槟榔,养猪养鸡养鸭等为主要产业,其中较具规模的是橡胶产业,全村种植橡胶约2.5万亩。2009年以来,琼中县支行在该村投放约1000万元贷款,客户有100余户,且近几年均没有产生不良贷款。海南省分行为此积极创建“信用村”,进一步优化该村信用环境,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并通过“政府+银行”的模式共同搭建金融扶贫平台,以便更好、更快地助力脱贫攻坚。 

    “金融是水,经济是田,信用是渠。金融对经济的滋润,关键是渠道的通畅,‘信用村’建设的全面铺开,可以把金融之水灌溉到经济之田。”琼中县支行行长陈作采的一番话道出了农村信用环境建设的关键。 

    2017年以来,海南省分行积极与地方扶贫部门对接,用好建档立卡复核成果,对信用良好、有贷款意愿、有就业创业潜质和技术潜质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确保符合信贷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应享尽享、应贷尽贷,力争实现贫困户有效信贷需求投放全覆盖。 

    “我贷了5万元,圆了俺养羊当老板的梦!”长征村村民高行安掰着手指跟记者说,“我和老伴儿穷了半辈子,总想做点生意,但又没有本钱。邮储银行的好政策让我看到了希望。我贷款买了几百只羊,一年多就纯挣五六万元,真的发财啦!” 

    农业丰则基础强,农民富则国家盛,农村稳则社会安。“农村信用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小微企业融资和改善‘三农’金融服务的有效手段,也是改善地方信用环境和金融生态环境的切入点。”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负责人对邮储银行推进农村信用环境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数据显示,自海南省分行推进“信用村”建设以来,全省挂牌“信用村”的151个村(农场)级单位平均获得贷款468万元,较挂牌前增幅达60%以上。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随着邮储银行农村信用体系的逐步完善和健全,诚信意识渐入人心,海南各地的民情村貌必将焕然一新。美丽乡村的图景除了新绿之美、耕作之美,将更具诚信之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