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金融·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8月8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分行:贴心服务民营经济

    “邮储银行急我们小微企业之所急,想小微企业之所想。”说起邮储银行,深圳市赛梅斯凯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李锐感慨不已。“邮储银行对我们企业非常贴心。我们企业有建档立卡的扶贫对象,政府只要有相关惠及小微企业的政策,邮储银行就向我们推荐,让我们顺利申请到保费补贴,节省了开支。” 

    深圳市赛梅斯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构建人、车、云交互平台与智能网联汽车信息为主的高科技公司,在开发智能化技术时曾遇到资金缺口。考虑到科技型企业往往缺少合适的抵押担保物,邮储银行深圳分行主动联系担保公司,通过知识产权质押有效解决了企业的担保问题,为企业研发投入提供了资金保障。 

    经过十多年的探索,深圳分行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上扑下身子,狠下力气,以差异化、专业化的金融服务,逐步成为深圳金融业服务民营企业的中坚力量。该分行近年来不断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探索打造出融多种功能于一身的新零售体验中心。对小微企业来说,该分行推出的财富管理服务中心,是其新零售体验中心的重要功能区之一,初创企业、小微企业可在这里免费进行路演和产品发布,大大节约了小微企业的成本。此外,该分行还主动搭建“银政、银担、银协、银保、银企”等多个产业金融合作平台,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专享服务、金融科技等服务,让优质企业在发展中“轻装上阵”。 

    “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不仅让企业感到头疼,对金融机构来说也同样是难题。一方面,想更好地服务到他们;另一方面又担心违约风险成本过高引起不良。作为定位于服务小微、服务中小企业的国有大行,邮储银行天生具有普惠金融的基因,并不单纯追求利润。”深圳分行小企业部总经理钟志浩说,该分行通过多种措施建立风险补偿机制,如与担保公司合作实现风险分担、借助市政府推出的相关扶持政策、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监测分析等,多管齐下加强风险防控,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降低企业违约风险,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 

    对于初创阶段的民营企业,深圳分行通过投资银行业务为企业寻找合适的投资者进行支持;对于成长阶段的中型企业,则提供贸易融资、短期融资等产品的授信支持;对于成熟阶段的大型民营企业,则积极提供涵盖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融资、票据贴现、债券投资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截至目前,深圳分行为大中型民营企业发放信贷资金累计超过214亿元,放款加权平均利率仅为4.65%,在同业中保持较低水平,以实际行动支持了民营企业的发展。 

    “贷款没有违约让我松了一口气,感谢邮储银行帮我们渡过难关。”深圳市威凯特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该公司在邮储银行的贷款6月底刚好到期,深圳分行考虑到该公司发展的需要,直接为公司提供了无还本续贷服务。该公司在额度期限内无须筹钱还本,并可多次循环续贷,省去二次、三次抵押、授信的过程,保障公司有持续的资金注入,实现了企业还贷续贷的无缝对接。 

    据了解,深圳分行主动研发出60余种小微信贷专属信贷产品,形成了“强抵押”“弱担保”“纯信用”相结合的全产品体系,充分满足分布于不同行业、处于不同生命周期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在服务大中型民营企业客户方面,深圳分行不断加大对先进制造业、信息技术、绿色环保、生物医药等产业的支持力度,目前已与中兴通讯、创维集团、腾讯公司、华大基因、比亚迪汽车等国家重点大中型企业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业务范围覆盖融资融券、票据业务、国际业务、投行业务等多个领域,有效推动了民营经济的发展。□李志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