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管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叙述·身边的工匠(1)
工作需要热心肠
□石全

    自7月以来,各地纷纷举行邮政快递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以赛促学,提高员工业务技能。竞赛中,各家快递企业员工同台竞技,邮政员工以扎实的业务功底、沉着的应变能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现了“邮政工匠”的风采。从本期起,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这些技能“大咖”,看一看他们的成长故事。


    

在做好揽收工作的同时,石全也认真投递每一个邮件。□冯超男 摄

    我是重庆邮政渝北片区寄递事业部鸳鸯营业部的一名揽投员,每天奔波在邮路上,既辛苦也蛮有收获。 

    前不久的一天,我接到一位老客户打来的电话,说马上要赶发200多个急件。虽然当天我休息,但我二话不说,立即将快递单给客户送过去,进行上门揽收。 

    在征得客户同意后,我与客户一起核对信息、封装邮件。18点40分,邮车发车时间快到了,但因品类多、单个邮件封装复杂,距离封装完成还需2~3个小时。于是,我又找了两位同事一起来帮忙。我们与客户一起忙碌了1个多小时后,顺利将200多件邮件装上邮车。客户拉着我的手,一个劲儿地表示感谢。 

    我今年31岁,2010年成为邮政速递物流揽投员。在平时工作中,我注重学习理论知识、规章制度、操作技能,曾获得重庆邮政速递物流揽投人员业务知识竞赛个人三等奖和第五届全国邮政通信特有职业技能竞赛个人优秀奖。今年单位选派我参加全市邮政快递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既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也为我提供了一个更大的展示舞台。通过集训,我的理论知识更有条理,实操水平也得到进一步提高。在比赛最后的快递排段环节,我开始用的一个方法行不通,当时我的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在克服紧张情绪后及时调整方法,最终顺利完成了比赛。 

    我认为,比赛时需要全身心投入,平时工作同样需要全力以赴。在2017年“双11”,营业部一位同事维护的大客户因促销,发件量猛增,但该同事因投递量太大,无法及时揽收,我就主动到大客户处协助包装、揽收,一连几天都忙到凌晨1点。其间,我还主动承担营业部夜间四频次接车任务。夜间四频次是不定时发车,最晚的一天邮车凌晨2点多才到鸳鸯营业部,接车完毕已过3点。随后,我又和同事一起将邮件转驳到投递点,保障了邮件及时投递。同事说我是热心肠,我说要干好工作就需要热心肠。距离今年“双11”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旺季工作中,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作者为2019年重庆市邮政快递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快递揽投项目一等奖获得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