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邮务专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6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线

    松滋市商务局局长 马香菊:政企合作的典范

    松滋市农村电商工作启动相对要晚一些,基于对邮政企业渠道、品牌和三流合一等优势的综合考量,松滋市商务局选择了与邮政企业在卸甲坪乡试点合作农村电商运营中心。已经运营一年的卸甲坪电商运营中心成为线上线下农特品展示体验中心,通过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销售农产品。双方还通过合作在电商培训、农社对接、品牌包装、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了积极尝试,正努力为卸甲坪乡品质优良土家山货的推广及兴农扶贫作出独特的贡献。 

    在松滋市商务局制定的《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建议设项目资金使用方案》中,在电商扶贫专项资金申报环节,邮政提供的线上销售数据是资金拨付的重要依据。这体现了商务局对邮政企业的信任,而邮政企业所做的各项工作扎实严谨,没有辜负这份信任。双方的合作正在成为政企合作的典范。 

    我通过新闻报道了解到,商务部和中国邮政近期也在精准扶贫工作上展开合作。中国邮政在线上为商务部开设定点扶贫专区,并将商务部定点扶贫产品纳入“百万员工献爱心”活动,通过邮政官微等渠道进行推广销售。这些积极因素都将为松滋市商务局与松滋市邮政分公司的下一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电商运营中心运营以来,邮政企业在精准扶贫、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这充分体现了邮政作为国企的担当。而邮政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也促进了企业自身业务的发展。相信邮政企业在实力进一步壮大之后,将以更大的能量和更多的投入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松滋市卸甲坪乡副乡长 刘旭:“特色名片”越擦越亮

    卸甲坪乡电商运营中心的建设,始终得到了乡党委、乡政府的高度重视。电商运营中心投入运营一年来,打通了农产品的流通渠道,实现了线上线下融合,利用农村电商平台的多元化模式,让越来越多的卸甲坪优质农产品走上进城之路。这让乡党委、政府看到了邮政企业在运营上的综合优势,特别是在解决农产品滞销和提高农产品销售价格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为让电商运营中心在推动农产品进城方面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让这张卸甲坪乡对外宣传展示的“特色名片”越擦越亮,乡党委、乡政府在政策、资金、人员等四个方面都给予很大的支持:一是为其争取了扶贫项目资金,用于中心店面装修和设备采购;二是争取了就业扶贫政策,为电商运营中心申请了两个公益性岗位;三是大力扶持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利用项目和资金,扶持与电商运营中心签约合作并长期稳定提供优质产品的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四是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对上线农产品进行邮资补贴,降低农产品上线成本,提高农民线上销售的积极性。乡政府还注册了“卸甲坪土家山货”品牌,制作了有统一品牌和标识的包裹包装箱,供在电商运营中心上线的农产品使用。 

    乡党委、乡政府对电商运营中心寄予了厚望,希望其在推动农产品进城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的同时,还能成为展示地方特色文化和风土人情的窗口。我们更希望电商运营中心和邮政企业能在推动旅游产业的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方面继续努力,为推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