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金融·财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14日 星期

 全文检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任利华:柔肩担重任 巾帼展风采
□许帅 文/图

    

    2011年11月,任利华从一名大学生村官转岗成为邮储银行贵州省盘州市支行的员工,近8年时间,她从一名普通柜员、综合主管、贷后审查员、优秀客户经理再到信贷主管,无论在哪个岗位,她都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做好每一件事,开启了一段充实而又精彩的邮储人生,展示了别样的巾帼风采。 

    用心执业认真做好柜面服务 

    “您好,您请坐,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 

    “请您带好随身物品,请慢走。”任利华入行的第一个岗位就是柜员,虽然在入行前,任利华没有接触过金融行业,但她依然清晰地认识到,柜面服务是银行市场营销的重要组成,是客户提升对银行服务满意度和信任度的直接平台,只有持之以恒地做好每一个细节,才能更好做好柜面服务。 

    在任利华的同事小张的记忆里,有一次,任利华为一位老人办理取款业务,这位老人的听力不大好,但任利华没有丝毫不耐烦,全程面带微笑,一遍又一遍地告知老人该如何操作。下班后小张问任利华:“任姐,后面排队的客户一直在催你,你当时为什么不请大堂经理带那位老人去大厅的ATM上取钱呢?”任利华回答道:“越是客户多的时候,我们越不能急,越要用心做好服务,急了就容易犯错,那样会给客户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另外,很多老人不大会操作ATM,才会到柜面来取款,这个时候就更需要我们做好服务了。”“这件事对我触动很大,是任姐教会了我‘细心、耐心、热心’的重要性。”小张说道。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准确的服务,任利华总是提醒自己要打起精神,杜绝思想上开小差的现象,要仔细核对客户存取款等信息,还时常利用业务时间学习制度、练习传票翻打等,努力提升业务技能,在保证准确的基础上再提高速度。“也许很多人都会觉得柜员工作很枯燥、很累,但我却非常感谢这段经历,是它让我学会了认真倾听、细心理解、耐心解决,不管是对我的生活,还是从事金融服务工作都产生了很大的帮助。”任利华说。 

    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事业 

    在任利华任职信贷客户经理期间,为早日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金融扶贫”的好处,任利华每天早出晚归,顾不上两岁的双胞胎女儿,顾不上家人的抱怨,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跑遍了盘州市17个乡镇,70余个行政村,主动向政府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推介盘州市支行专门针对贫困户开发的“惠农易贷”小额扶贫贷款产品;进村入户调查,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识别”,逐一对贫困户分类,集中收集基础资料,向470户、1300多贫困人口发放了专属扶贫小额贷款。 

    为了不影响农户劳作、生产时间,及时获得发展生产所需的扶贫小额贷款,任利华一天甚至要跑6个行政村,路程达几百公里,很多需要客户本人填写的贷款资料都在贫困户家完成,努力做到让客户少跑路、少花钱、少费心。晚上哄女儿睡着后,任利华还要撰写调查报告,整理白天收集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资料,有时完成工作时已是天明。顾不上多休息,她又得奔向下一个目的地。 

    记得一次周末,任利华正在和家人吃早餐,母亲对她说:“利华啊,你好久没带孩子出去玩了,我和你爸腿脚又不利索,今天周末了,你带大双和小双去街上玩嘛。”听到姥姥说的话,任利华的两个女儿立马抬起头,睁着大眼睛问:“妈妈,妈妈,你今天带我们出去玩啊?”听着母亲的言语,看着女儿们期待的眼神,任利华愧疚地说:“爸,妈,我今天要和同事下乡去收集资料,下次我再带大双和小双出去玩。”然后就急忙站起身开门离去,在关门的一刹那,任利华听到母亲抱怨:“周末了还下乡,大双小双那么小,也不知道管管!”父亲宽慰道:“利华是出去工作,你就别抱怨了,待会儿吃完东西,我们带孩子出去走走。” 

    任利华事后说,听到父亲、母亲的对话后,她再也忍不住眼泪,哭了出来。到了单位后,同事们看到任利华红肿的眼睛,熟知任利华情况的同事立马知道怎么回事,并劝说:“任姐,这段时间你一直在加班整理资料,好久没陪大双小双了,今天我们下乡去收集资料就行了,你不用担心,去陪陪她们吧。”但任利华坚定地说:“没事,我和你们一起去,多个人多份力量,早点收集完资料,就能早点放款,好多农户都还等着用钱,我们提前一天放款,客户就能早放心一天。” 

    任利华的辛勤付出,让她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在大多数人看来绝不可能完成的奇迹,仅在2017年下半年,就实现发放金融精准扶贫贷款470笔、金额达2300万元,2018年发放金融精准扶贫小额贷款882笔、金额达14084万元。2018年,她荣获了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度贵州省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劳动竞赛先进个人奖、贵州省分行2017年度“十优客户经理”等称号。 

    不忘初心带领团队再创佳绩 

    2018年4月,任利华正式担任盘州市支行信贷主任,从基层岗转变到管理岗的她并没有因此而产生任何的“优越感”,仍然“不忘初心”,亲自带领信贷员一起下乡调查做业务,一起加班写报告,一起走出去外拓市场。2018年,盘州市支行全年共发放贷款740余笔、金额超过2.48亿元,较年初净增8700万元,其中发放个人金融精准扶贫贷款超过1亿元,直接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600余人。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任利华在不断加强对扶贫政策和产业政策的学习和研究的同时,还经常与员工们分享学习所得,共同进步。她深入了解“三变”新型农业主体,地方产业布局,积极向农户宣传讲解金融扶贫政策,普及金融扶贫及产业扶贫知识,解决农户金融知识贫乏、致富信息来源少、法律知识匮乏等问题,努力做到“扶贫先扶智”,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目前,任利华负责的村贫困户贷款覆盖率达到95%以上。 

    回首8年时光,任利华心中感慨万千,在邮储银行工作的8年里,任利华深深被邮储银行“进步,与您同步”的企业文化所吸引,为邮储银行“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定位而自豪。未来,任利华仍将牢记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好“人民邮政为人民”服务理念。


    

    印象“话”

    任利华常说:“我没什么突出的才能,只能不懂的就问,不会的就学,哪怕走得慢,我也要努力地往前走。”自2011年11月加入邮储银行贵州省盘州市支行以来,她正是凭着这股认真劲儿,不断加强对新制度、新业务、新产品的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技能,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尽其所能做好金融服务,展示了别样的巾帼风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