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金融·代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14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门服务解难题
□尹书英

    近日,河南省南阳市官庄工区邮政分公司中南路支局局长李萍带着理财经理周程豪、柜员忽松华,拿上准备好的材料,坐上了客户王献臣的车。

    “邮政能提供上门服务,帮我解决难题,真是太感谢了。”路上,王献臣感激地说。

    事情要从几天前说起。王献臣来到中南路支局,想让李萍帮自己解决一个难题。原来,王献臣的母亲蔡改兰今年76岁了,因脑梗卧床不起。王献臣在帮母亲取钱时,不小心输错了3次密码,导致银行卡锁定,需要本人解锁,但蔡改兰无法来网点办理。李萍告诉王献臣,邮政员工可以上门协助老人签一份委托书,如果老人愿意将她的银行卡委托儿子办理,她本人就不用再来网点了。就这样,李萍与客户约定了上门办理时间。

    车行驶在高低不平的乡间土路上,半小时后,终于来到了新野县施庵乡涧河蔡庄4组王献臣的家中。李萍环顾四周,发现屋子十分简陋,一位患病的老人躺在床上。

    “妈,我带着咱们邮政的工作人员来了!”王献臣对着老人说。话音刚落,李萍上前轻声地说:“阿姨,您是蔡改兰吧?”老人点点头。李萍又指了指站在一旁的王献臣问:“这是不是您儿子”?老人再次点点头。“您的银行卡密码锁定了,您愿意委托儿子办理解密业务吗?”“愿意。”“那您在这份委托书上按个手印吧。”李萍拿出准备好的委托书和印泥,在指定的位置上让蔡改兰按下手印,并按规定与客户拍照,留存资料。

    在返程的路上,王献臣告诉李萍,提出这个请求前,他其实已经做好了把母亲抬到网点的准备,没想到邮政真能上门服务。回到网点,柜员梁建峰熟练地为王献臣办理了解密手续。临走前,王献臣再次感激地说:“以后,我有业务需求,就找你们邮政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